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愛的自定義

愛的自定義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在這個大千世界,我們得以倖存的一個原因就是心存愛意。愛並不是每天掛在嘴邊的一句我愛你,我想你。而是偶爾一個動人的眼神或者是一個真摯的微笑。

  愛分三種:親情、友情、愛情。

  親情是一種深度。是父母給予我們生命,讓我們去體驗一種狀態,這種優越和幸福感是無法衡量的,所以這種情有一種深度,我們可以輕易得到,卻要加倍珍惜。父母就好比是空氣,沒有他們我們根本無法享受生命的意義以及世間的美好,更談何什麼愛呢?

  友情是一種純度。在漫漫人生旅途上,每個人何嘗不會孤獨寂寞呢?我們走的路多了,認識的人也多了,這時候我們會自動的對她們進行刪選,分同學、同事、好友、閨蜜......我們的心會慢慢對外界打開,讓他人進入。朋友之間是不能夠猜疑的,我們堅信我們的友誼會很好很好,直到永遠。因為我們是單純的,互相信任着,所以這叫純度。朋友就是我們高興的時候一起分享喜悅,難過的時候,向他們傾訴,得到安慰。

  愛情是一種溫度。愛情就像是一杯茶,需要我們耐心地品嘗。在泡茶的時候,水溫太高,會讓茶的活性和香味慢慢減弱,即使你再怎麼細細品味,也是再普通不過,愛情的溫度如果過熱,會讓人產生厭煩感,感覺被對方死死地守住,自由和信任都被慢慢的燃燒了;水溫太低,茶的活性和香味得不到很好的釋放,即使你再怎麼細細品嘗,也嘗不出什麼滋味來,愛情的溫度如果過冷,會淡對彼此,喪失愛的活性,即使你再美,再帥,你也散發不出什麼魅力來。愛要做到孔子所提倡的中庸,恰到好處。

  相信世界是美好的,人的心思是善良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自定義
網友評論
愛的自定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