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梅蘭竹菊詩韻解義

梅蘭竹菊詩韻解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梅》舞雪玩冰笑寒風,此花不與群芳爭。傲骨自賞敢寂寞,一片靜白別樣紅!

  讚美具有梅骨一樣的人,不畏艱難困苦,毅然傲笑,不爭名奪利,自我坦然,不怕孤獨,在俗世中展現自身獨有的性格魅力。

  《蘭》身居深山幽谷叢,花開余香躲人行。一絲清凈凡寂寞,唾棄浮華和塵紅!

  讚美像蘭一樣品性的隱士,懷才隱居清修,躲避世俗的煩擾,懷一顆清澈的心,甘願平凡,不怕寂寞,遠離浮華紅塵,幽悠自樂。

  《竹》青春翠影任其行,虛懷空穀道無境。氣節本是飄渺物,身正何須怕斜影!

  讚美當志之人,凸顯個性,不畏權貴和利益,懷一顆寬闊容納萬物之心,正直不屈,哪怕被人誤解也不改變自己的初衷,走一條坦然的君子之道。《菊》身來高貴榮耀名,一生敢於艱勞中,花容月貌寒霜發,此物更加惹人懂!

  讚美高貴的富家小姐,嫁人後,盡為婦之道,不怕生活的艱辛,不在乎歲月留下的印痕,當白髮爬上鬢頭,顯出一位女性的偉大,這樣極品的女人,怎麽不令人疼愛和欣賞!

您正在瀏覽: 梅蘭竹菊詩韻解義
網友評論
梅蘭竹菊詩韻解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