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慢生活”就是放慢你幸福的腳步

“慢生活”就是放慢你幸福的腳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慢生活”就是放慢你幸福的腳步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當幸福來敲門

  如今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人們的壓力也越來越大,如何尋求一種更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直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提倡“慢生活”,如一股清泉使那些迷茫在快節奏中的人們,開始重新思索自己的生活。

  我理解的“慢生活”應該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把工作、吃飯、休息、勞動都看成一種享受。我閑暇時喜歡拿起針和線慢慢編織或做點兒小手工;原來不會寫日誌只會轉載日誌,現在也能慢慢的散步在文字之間,喜歡尋覓那一份“慢”的愜意。女兒的毛衣、毛褲是我一針一針織成的,我自己的坎肩也是我一針一針編織而成的,那種絕無僅有的款式穿在身上,心裡頭有種美滋滋的感覺。看着手工製作的小擺件,心裡有種竊喜。慢下來其實很簡單,只要去除那些外力強加給你的價值觀,只需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按照自己的節奏,慢慢地享受那份美好。

  比如上班,家離單位遠也一樣可以慢下來,我們可以起早點兒,把這種改變看做是一種享受。再比如開車出門,如果你喜歡按點出門,那麼你就打破這個習慣早些出門,別抱怨路上堵車,慢慢開,把駕駛當成一種樂趣!出去買菜或辦事情需要走路時讓腳步慢下來,看看你身邊的城市、身邊的事和人,你會發現你會有不一樣的心情!

  朋友們,“慢”下來吧!讓我們的生活方式來一次革命,讓我們找回失去的時間,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精彩!

  慢閱讀,指的是觸動心靈的讀,不是泛泛地看。關掉手機、忘掉做不完的工作,讀着讀着,或許哪句話就能打動你、感染你,你可以從中讀到人生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從中學會反觀自己,暫時忘掉煩惱,放鬆身心。此時,世界便漸漸沉靜下來,日子變得明亮了,身邊洋溢着安詳、和諧。

  聽音樂,不僅能陶冶人的情操,還能促進人的身心健康。每每聆聽那些高山流水一樣的曲調,就能明顯感覺到心靈在舒緩,所謂天籟之音,就包含着一種不可思議的神秘力量。

  慢旅遊,就是去一些名山大川欣賞那裡的旖旎風光,去遼闊的草原打一個滾,到郊外田園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與大自然親密無間地接觸交流!

  慢運動,慢跑、散步、瑜伽……這種慢速度、慢動作的組合,既能消耗一定得體力,又不會很累,使人收穫心靈的寧靜和身體的健康。

  慢飲食,做一些喜歡吃的東西,慢慢品味。或在一個陽光的午後,一杯濃茶、一杯咖啡、一塊甜點,幾個好友其樂無窮……

  請記住,“慢生活”不是支持懶惰,也不是拖延時間,而是讓人們在生活中找到平衡。“慢生活”不是一種時尚,是放慢幸福的腳步,慢慢咀嚼生活的每一個瞬間,感受一種回歸自然、輕鬆和諧的意境……

您正在瀏覽: “慢生活”就是放慢你幸福的腳步
網友評論
“慢生活”就是放慢你幸福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