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慢慢長夜賜多愁

慢慢長夜賜多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每個人的世界都有一個夢,當然我也不例外。離開了電子行業,走入了電子商務是我很明智的選擇。我覺得中國的電子商務的發展趨勢越來越快。所以我會一直朝着這個方向走。忽然想狠狠地掐死黑夜,現在的我不能阻止這已湧上心頭的想法。我恨黑夜,附帶一切黑夜裡存在的聲音,比如現在傳來的蟋蟀聲、狗叫聲、機箱傳來的嗡嗡聲。我想把蟋蟀捏死,想把狗打死,想把機箱摔了。

  是的,我很衝動,現在很想做這些事情,因為是它們阻礙了我的睡眠,讓我輾轉反側,可奈何我只能想想而已,我做不到,情況也不允許我這樣。

  好想現在就天亮,這樣不用勉強自己去睡,白天我有很多很多的事情忙碌,所以不會有困的感覺,也不允許有困的時間。

  曾幾何時希望黑夜不要太早結束的我,如今恨不得能時空穿梭,恨這種,很困卻睡不着的感覺,很這種全身無力、心口發慌的感覺,我討厭現在,拿着手機的手就像在天空中飄蕩。日光燈很是刺眼,他還沒睡,嗯!忘記了,他習慣在我睡着後上床,在我起床后醒來。

  剛剛好像做了個惡夢,我已不記得情節,只知道醒來后就開始輾轉。

  蟋蟀沒有要停下叫聲的意思,天沒有要亮的痕迹。我的拇指觸動着按鍵,想把此刻的感受記錄。這樣的夜,有點累,可接下來還得繼續跟黑夜做鬥爭,唉……-

  轉眼間來到廣州好幾天了。始終記得,我最後說的那句話。我說,我不得不離開,你不得不留下。我當時說話的表情那麼僵硬,眼神那麼悲傷,那麼無奈。就算你忘記了山川返故,永遠也忘不了我當時的表情。我就這樣走出了你的世界,那麼無情,那麼讓你措手不及。從此我們在相見卻如同陌路之人,你有你的生活要過,我有我的夢想要去追。曾經的那句我愛你,早已隨風遺失在那流年裡。愛情不是生命中的全部,別忘了我們還有夢想要追逐。只是當年的那份愛,那份情早已埋在我們內心深處。就這樣陪伴我們直到離開世界的那天。你那天沒有送我去上海火車站,那是因為你不想在我面前流淚,你明明很想挽留我,可卻難以表達。我在想這樣一個脾氣不好,什麼都自以為是的我值得你喜歡嗎?這個問題我在心裡悄悄問了自己無數次,我也問過你,你總是傻傻一笑,什麼都沒說。我永遠記得你曾經因為我的離開躲在一個沒有人的房間里哭泣,從去年認識到現在,我們有過歡笑,有過淚水。但我還是要感謝這一年有你的陪伴,希望在上海的你一切安好。

  愛一個人,沒有或許,沒有但是,沒有原因,就是愛而已。愛情是傷口上縫合的針線,你轉身離去,我以為能夠忘記;可低頭再看,依舊是觸目驚心。走在路上,我可以孤傲地笑,寂寞包圍過來,我卻無法欺騙流淚的心。愛情里有很多時候,放棄了是遺憾,堅持了卻是固執。臉上的快樂是佯裝的,心中的酸楚是真切的,當一切都成為過往,心會在麻木與冷漠中慢慢復蘇。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

  當初我天真地以為,只要全身心地投入,就可以打動你,可最後我發現,打動的只是我自己;後來我執着地以為,只要不顧一切地往前走,路就會一直延伸,可結果我知道,是我的心路走到了盡頭。如今我明白,失去一個人,只是生命中的一段過程,天空不會永遠都下雨,我們總會在最深的絕望里,看見最美的風景。做一個溫暖的女子。做一個愛笑的女子。快樂並懂得如何快樂。快樂並感染身邊的人快樂。儘力做到更好。偶爾任性,卻不犀利。偶爾敏感,卻不神經質。樂意和大家分享所有開心和不開心的事情。高興,就笑,讓大家都知道。悲傷,就哭,然後當做什麼也沒發生。真心愛你的人,不會對你忽冷忽熱;真心追你的人,不會跟你玩曖昧;真心要娶你的人,不會胡亂承諾……

  不需要海枯石爛的山盟海誓,只需一生一世的默默相守;不需要多麼奢華的燭光晚餐,只需兩個人,一桌粗茶淡飯;不需要有座別墅,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只需一套小小房子,落地窗,一米陽光;不需要鮮艷,美麗的玫瑰花,只需給我一個寬厚的肩膀。這就是愛,平淡卻幸福着;這就是愛,簡單並快樂着。

  打從某天起,好像跟你沒那麼好了,見面少了,電話也少了;孤單的時候,忍住沒找你。我最親愛的你,並不是你做了什麼,而是我的故事變複雜了,有些話不知道從何說起,不如不說;有些秘密只能藏在心底,獨自承擔。不想對你說謊,更害怕你痛心的責備,於是只好假裝忘了你。其實,你一直在你的心裡。有的人你看了一輩子卻忽視了一輩子,有的人你看了一眼卻影響到你的一生;有的人熱情的為你而快樂卻被你冷落,有的人讓你擁有短暫的開心卻得到你思緒的連鎖;有的人一廂甘心好多年卻被你謝絕了好多年,有的人無心的一個表情卻成了你永恆的懷念。你總是在錯過但最好不要錯過:最後一班車和真心愛你的人~我只想告訴你,就算你什麼都沒有。我也不會放開你的手,因為愛一個人和物質,家庭背景沒關係。請你好好珍惜我好嗎?你愛上了別人請你告訴我,不要讓我傻傻的等待。

  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2012年的5月20日,我想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在遠方輕輕地告訴你,我愛你。但願明年的今天,我還會再對你說,我愛你。笨小子,我喜歡你。太看重感情的人就是這樣:容易滿足,更容易受傷;總有一種被忽視的感覺;付出的遠遠超過得到的;很固執,習慣冷戰;在別人面前笑得很開心,一個人的時候卻很漠落;陌生人前很安靜,朋友面前胡鬧;坐在電腦前,不知道做什麼,卻又不想關掉它;不喜歡等待,卻總是等待;經常不經意的發獃。你是這樣的么?

  生活里,有很多轉瞬即逝,像在車站的告別,剛剛還相互擁抱,轉眼已各自天涯。很多時候,你不懂,我也不懂,就這樣,說著說著就變了,聽着聽着就倦了,看着看着就厭了,跟着跟着就慢了,走着走着就散了,愛着愛着就淡了,想着想着就算了。我們都曾經以為,有些事情是不可以放手的。時日漸遠,當你回望你會發現,你曾經以為不可以放手的東西,只是生命瞬間的一塊跳板。你跳過了,就可以變得更精彩。人在跳板上,最辛苦的不是跳下來那一刻,而是跳下來之前心裡的掙扎無助和患得患失。我們以為跳不過去了,閉上眼睛,鼓起勇氣,就跳過了。人生如路,須要耐心。走着走着,說不定就會在凄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

  我或許敗北,或許迷失自己,或許哪裡也抵達不了,或許我已失去一切,任憑怎麼掙扎也只能徒呼奈何,或許我只是徒然掬一把廢墟灰燼,唯我一人蒙在鼓裡,或許這裡沒有任何人把賭注下在我身上。無所謂。有一點是明確的:至少我有值得等待有值得尋求的東西。

  人的一生,就像乘坐一輛公交車。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有的人很倒霉,即使全車的人都坐下,他還站着;有時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的這個毫無動靜;而當你下定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卻正好離開。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急,也要注意語氣;再苦,也要繼續堅持;再怕,也要勇敢面對;再累,也要保護自己;再痛,也要用力忍住;再忙,也要注意休息;再遠,也要一直走去。

  忽然發覺,在這個世界上,最珍貴的東西都是免費的。陽光、空氣、親情、友情、愛情、目標,還有信念,還有希望,還有意志、夢想所有這一切,都是免費的,只要你想要,你就能得到。還有春風,還有細雨,還有皎潔的月光、燦爛的星輝世間多少滋潤心靈的美好風物,都是免費的啊!生是一個車站,進來了出去了;昨天,是一道風景,看見了,模糊了;時間是一個過客,記住了,遺忘了;生活是一個漏斗,得到了,失去了;情誼是一桌宴席,熱了,冷了;迷惘是一種態度,放縱了,收斂了;生命是一種坦然,清掃心靈是一種掙扎與奮鬥的過程。人生是一個不斷揮手的旅程,少年要告別家鄉,傷心人要告別傷心地,雄鷹要告別安逸,快樂要告別悲傷。沒有告別,就沒有成長,要堅強,就要勇於轉身,離別是為了更好地相聚。如果生活是一杯水,那麼痛苦就是落入水中的泥沙。沒有誰的生活始終充滿了幸福快樂,總有一些痛苦會折磨我們的心靈。我們可以選擇讓心靜下來,慢慢沉澱那些痛苦。如果總是不斷地去攪和那些痛苦,痛苦就會充滿我們的生活。所以,即使生活的水杯中落入了泥沙,我們也要努力讓每一天都過得清澈。

  人生如車,或長途,或短途;人生如戲,或喜,或悲。很多事,過去了,就註定成為故事;很多人,離開了,就註定成為故人。生命中的故人,積攢的故事,這些都是歷練。人就是在歷練中慢慢成熟的。一些事,闖進生活,高興的,痛苦的,時間終將其消磨變淡。經歷的多了,心就堅強了,路就踏實了。我不溫柔、脾氣不好,容易吃醋、容易心痛、容易胡思亂想、很任性、生氣時不想說話、開心會一直傻笑、受委屈會哭、發生什麼事都想和在乎的人說。幸福,其實很簡單。平靜的呼吸,仔細的聆聽,微笑着生活;有人愛,有事做,有所期待;不慌亂,不迷茫,無悔人生。幸福,其實在路上。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欣喜;退一步,有一步的心境。幸福的距離並不遙遠,在你的眼裡;幸福的色彩並不繽紛,在你的心裡;幸福的感覺,就在你的生命里。

您正在瀏覽: 慢慢長夜賜多愁
網友評論
慢慢長夜賜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