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軍訓心得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謝慧玲

  根據縣委組織部安排,我於2015年6月16至7月15日在鏡湖區周家山社區掛職鍛煉,周家山社區隸屬安徽蕪湖市鏡湖區弋磯山街道辦事處,西臨長江,東至長江路,南至中山北路,北至赭山西路,佔地0.41平方公里;轄區總戶數3533戶,總人口10599人。

  在這一個月時間裡,我努力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種種困難,虛心向該社區班子及工作人員學習請教,盡量做到幫忙不添亂,從工作中學習經驗,尋找自身差距,彌補自身不足。以下是我這掛職一個月來的的心得體會:

  一、注重學習,全心投入

  掛職鍛煉是一個難得的機會、也是一種新的工作體驗。本次掛職鍛煉我側重於向先進社區學習,借鑒先進社區的工作經驗,促進和開拓自已的工作思路,來提高自身工作能力,我在較短的時間裡就適應了新的環境、並很快實現了角色轉換,通過參加該社區的每一次會議、每一回下片、每一項交流來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每個工作日都是在學習中工作,在工作中學習。學習她們的先進社區管理方式及開展服務方面的工作經驗,包括社區綜合管理、社區服務及發展理念、服務項目設置、如何開展志願活動等方面的先進做法和不同之處,認真分析總結該社區幹部與居民交往的藝術,學習他們那種工作中不怕繁瑣、真誠待人,穩紮穩打、無私奉獻的工作作風。

  二、牢記使命,完成各項任務

  鑒於這次掛職時間只有一個月,社區沒有給我安排具體工作。初來的第一天讓我感受到這裡的工作環境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社區的工作程序結構相差不大,陌生的是市裡社區的基礎設施建設先進,每項工作的工作量大而繁瑣,每項工作都有專門的工作人員。短時間裡我想只能通過"全面了解、有所側重"的辦法來開展工作,確定我自己的工作思路后,我採取積極主動,通過多了解、多觀察來分析該社區幹部每一次與居民交往的藝術,並通過他們和居民的日常工作來了解該社區的黨務工作、財務工作、民政工作、計生工作、綜治工作、勞動保障工作等等,利用空隙時間和社區工作人員一起探討工作方法和經驗,並把自己一些好的想法和經驗說出來和他們一起分享。在相互了解和溝通中,通過對比自查,讓我深有體會,開闊了視野,更加了解了自身差距和不足之處。對於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與不足,要從更高的層面認真思考,不斷提高本社區各項工作的業務水平,便於更好的促進本社區的各項工作的有效開展。

  三、加強實踐鍛煉,提高自身素質。

  到先進社區掛職鍛煉,是一次機會,一次鍛煉,一種收穫。這使我豐富了工作經歷、人生閱歷。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理論聯繫實際、解決複雜問題的能力。這次掛職鍛煉雖然只有一個月的時間,但收穫不少。我不但學會了着眼全局思考問題的思維方式,對先進社區工作和社區幹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特別是周家山社區幹部那種認真負責、勤勤懇懇、無私奉獻的精神也深深感染着我,還有就是他們對我的關心、支持、幫助也時時感動着我。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把這次掛職鍛煉的經歷作為我人生寶貴的財富加以珍藏,不斷地完善和超越自我,盡心儘力干好本職工作,爭取為居民多辦好事、實事,我要不斷鞭策自己,通過不斷學習,來提高工作水平和明辨是非的能力,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為我社區的發展盡心儘力,決不辜負各級組織和領導的關懷與厚望。(謝慧玲)

您正在瀏覽: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掛職一個月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