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不知是命運的驅使還是今生註定的緣分,陽春三月到野外放鬆一份疲憊,在茫然無際的蘆葦盪,邂逅你千百年的等待。

  你並不偉岸的身軀靜立於春意漾然的蘆葦叢中。蜜蜂的嗡嗡和小鳥的啁鳴更顯你的孤寂與蒼涼。撫着歲月雕刻着斑白和滄桑,你從遙遠的過去走來,我靜靜地感受與你心靈的對白,你似在向我訴說……

  你的身上沒有半個文字,讀不出你是何年何月何雙巧手而為;你的身邊沒有半塊紀念標誌,讀不出是否曾有文人騷客駐足留連;更讀不出悠悠歲月發生在你身邊的故事……

  你從遙遠的過去走來,或許還要走很遠很遠的時光。我不知道你的期待是不是有我們今天的相逢?

  江邊何人初建塔,此塔何時初見人。野塔你不會告訴我久遠的過去經歷的繁華與蒼涼,我也無法感受你未來是輝煌還是凄涼。但在我寂寞的時候,我會想起與你的邂逅,當我想你的時候,你是否能感受到我濃濃的思念……

您正在瀏覽: 野塔
網友評論
野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