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風景這邊獨好”

“風景這邊獨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風景這邊獨好”

  你若流淚,先濕的是我的心,傷得最深的,往往也不一定就是那些最真的感情。

  他和許多男人一樣,曾經也是那麼熱烈地相愛過,但由於他一場大病的出現,改變了他那老成的心態,隨着件件事情的浮出,他開始變得冷漠了,激情也越來越少了,心也漸漸的開始了漂移。單獨爬山、一人看景、上網、聊、寫心情、在虛擬中、在夢幻中、去尋找新鮮的感覺。

  那年,那月,那日那優美的文字和文字間流溢的淡淡憂傷,猛然間深深打動了她,她想了想,猶豫了許久,最終還是加了他。因為她知道,見字如見人、因為她不明白,一個感情那麼豐富,那麼愛家,那麼霸氣,性格又那麼豪爽,又那麼牛的一位老宅男,他的她怎會不知道珍惜呢?她禁不住翻閱了所有的註冊資料,去了解他,不?去走近他。她發現他註冊的信箱竟是我愛我家,網名又是那麼愜意,又是那麼讓人注目,讓人去遐想,她猛地釋然了,竟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輕輕的,溫柔柔的,發出去了心動的字符“你好”。

  他和她年齡不同,職業不同,家庭狀況不同,但性格、脾氣、那熾熱的情感,極為相同,就連那相互之間呼吸的頻率都極為相似,彷彿那就是同一個人。

  漸漸的,相識、相知、相惜。她敢說了,開始發笑了,她的笑是那麼舒心,她說她好久沒有那麼開心了,她說她的婚姻時而都有一種沉悶與壓抑。她知道他體貼她,她知道他心好,可還是感到不滿,她說他時而把這根弦綳得太緊,她說他時而都要把把這根線拽在手裡,她說她要窒息了,她說她討厭這種死水樣的生活。

  是啊,選擇最淡的心事,詮釋坎坷的人生,女人是水,是純凈的、溫和的同時也是脆弱的,需要庇護的,要忙中偷閑,來釋放自己內心的情感,從繁瑣的家務活中解放出來,迴轉身往牆外看看,不要局限於那一潭死水的邊沿。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其實風景往往就在你身邊,走出去,“風景這邊獨好”來感受美好的生活,來感受身邊的他給你帶來的陽光,讓你的愛永遠是那麼新鮮,充滿着活力不曾離開。

  其實,真愛是需要一點情趣的,讓我們疲勞的心感到希望和美,適當地給自己一點新鮮的感覺也未嘗不可,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沒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沒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她只有不幸。一生至少該有一次,那是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曾經愛過,只求在最美的年華里,真心的遇到過。 -

您正在瀏覽: “風景這邊獨好”
網友評論
“風景這邊獨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