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大夥房水庫與薩爾滸古戰場

大夥房水庫與薩爾滸古戰場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我今天一大早想去一個古戰場看一看,雖說雪后藍天,晴空萬里,但我的心情無法興奮,反而十分沉重。

  那是因為當年千軍萬馬,吶喊出英雄;還是如今鬼魂遍地之故呢?不盡言。

  好奇之心驅使我又獨自駕車前去……

  車子經過的地方,到處冷冷清清,天空也突然變得陰沉沉了。方圓百里無人,被遺棄的舊遊樂場所和零散座落在路邊的殘牆斷壁,不時發出怪聲。破落的村子空無一人,敞開的窗子,風吹得晃來晃去。車子進入一片陰暗的松林,突然飛出一群黑野鴨,眼前一黑,自然條件反應,手一放,車子差點撞樹……真是心慌意亂,後悔來這,就想調頭往回走,但已開了一百多公里,只是心有不甘!

  到了薩爾滸門口,眼前:地上滿是積雪;天上飛着一群烏鴉;灰濛濛的天,迎面再吹來一陣陣刺骨的寒風,風聲象是鬼哭狼嚎。我走近一間窗戶上貼着售票處的小破屋,窗戶是開着的,我申頭往裡張望沒人,喊了幾聲也沒人應。一轉身,剛想走眼前突然站着一個穿着黑衣服的人。我不禁倒退幾步,大腦和心臟神經猛一抽緊,把我嚇了半死。緩過神來后看了黑衣人一眼,只見他:又高又瘦,眼睛一大一小,身上一股煙味,古古怪怪的,挺嚇人的。他把我全身掃了一眼說:“有錢嗎?”“啊!”我驚訝了,“三十門票”“哦!給你吧。”我想人生路不熟就算了。“你是南方人……小心點……要慢”他話中有話地說完,把錢放口袋裡,就做了一個手勢要我進去。

  進去我才知道,要命了!全是結冰的路。十公里掛一檔,爬坡沒力;下坡打滑,一轉彎,差點掉山下去了。我連忙停車不敢再開了。拉了手閘掛上檔停在路邊。

  “薩爾滸”滿語,漢語是“木廚”樹林茂密之意。這裡雲山淡淡、煙水悠悠;蒼松如蓋、人煙稀少、三面環水、東南兩側懸崖天險,如雄師卧。古時為軍事要塞明未由王果右衛使將軍鎮守,此山由此得名立於此山往南望,靈秀峰的山猶如偉大的領袖毛澤東的仰卧頭像、五官清晰,歷歷在目,可謂奇觀。

  歷史上的薩爾滸一帶是北方古老女真族(滿族)繁衍生息之地,一六一九年清太祖努爾哈赤指揮的薩爾滸大勝明軍,成為了滿族問鼎中原的序幕。一九五八年大躍進毛主席指示建水庫,朱德提字:“大夥房水庫”,由此滿族大勝的古戰場永遠在水下。

  也許是毛主席對明朝或者是對朱元璋的眷戀吧!不過,大夥房水庫卻是解決了遼寧省的用水,美化了瀋陽兩岸這是事實。

  等我明白歷史后,上車調頭就走……這是大鬼小鬼出入的地方!水鬼要出來抓我這漢人了!心裡怕死了,全身發冷,車上的暖氣為什麼一冷一熱……背後好像有一雙冰冷的手在卡我的脖子……

  一路上,我不停喊:“毛主席保佑……毛主席”就這樣提心弔膽地開車回到瀋陽。

  現在想來還心有餘悸呢!

大夥房水庫與薩爾滸古戰場 範文推薦:

  • ·古戰場祭
  • ·古戰場
  • ·廚房水台崗位制度
  • ·嘆亘古戰神
  • ·觀東方主戰場心得體會
  • 您正在瀏覽: 大夥房水庫與薩爾滸古戰場
    網友評論
    大夥房水庫與薩爾滸古戰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