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握住手中的幸福

握住手中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握住手中的幸福 標籤:雨中的樹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要王子還是要房子,要幸福還是要衣服?我們不能確定,我們勾選的是邁向幸福人生的正確答案,但能確定的是,為了愛情、為了幸福的人生,我們應該奮不顧身、不計一切!”這是電影《幸福額度》當中的一段經典台詞,大多的時候,我們真的是好貪心,我們想要王子,也想要房子,想要幸福,也想要衣服。可是太多的時候,我們一味的去渴求去爭取本不屬於自己的遙不可及的東西,到頭來卻發現,原來一路上我們丟失了太多珍貴的東西,而我們卻再也回不去了。

  特別喜歡曉青,特別感動於她做的決定,其實曉青是可以有王子,有房子,有衣服,也許幸福也是可以有的,但是她還是選擇了姜成,選擇了與姜成一起辛苦工作賺錢裝修還房貸,這,是因為愛吧。

  有的時候真的很茫然,自己是不是幸福,自己勾選的答案是不是正確,如果是正確,那為什麼又會有那麼多的不如意,那麼多的煩惱,那麼多的惆悵?

  春晚小品中的一句話忽然讓我明白了許多:幸福其實很簡單,就是多想想自己有什麼,少想自己沒什麼。是啊,細細想想原來自己擁有那麼多啊。我有慈祥的父母健在,有疼愛我的老公,有可愛的兒子,有相親相愛的兄弟姐妹,有一群貼心的朋友,有輕鬆的生活,有自己喜歡的事做······原來自己也擁有這麼多啊,這難道不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嗎?

  其實就是這樣的,別人有的我們未必有,但我們所擁有的別人也未必會有。就像有人常說,羨慕別人的時候,豈不知別人正在羨慕着你呢。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好多時候不是我們不幸福,而是我們不會品讀人生中簡單的幸福。只要我們有淡定平和的人生態度,積極樂觀的進取精神,珍惜我們的擁有,愛着我們身邊的人,快樂着我們身邊的事,握住我們手中的幸福,我們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幸福本來就是一種選擇,是一個決定。 你決定選擇幸福,你就可以找到幸福的理由。好好握住自己手中的幸福吧,別為了水中月鏡中花而讓本該屬於自己的幸福從指間流走!

您正在瀏覽: 握住手中的幸福
網友評論
握住手中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