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家有鳳尾竹

家有鳳尾竹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幾個月前,我在花市閑逛的時候,看中一盆名叫“鳳尾竹”的花卉,它高高的個頭,纖柔的葉子,細如針絲,彎彎下垂,宛如鳳尾,煞是好看。於是,我把它搬回了家。剛買來的那幾天,我天天澆水,偶而在葉面上也要滴些水珠,可是沒幾天,我卻發現鳳尾竹葉枯梢黃,無精打采,於是,我上網查遍了所有關於養殖鳳尾竹的經驗和培育傳授等方面的常識,認真學習揣摩,每日更加辛勤地澆水和施肥,可惜最終還是改變不了它的日漸消萎,索性,我便不再去理睬它,也許自己天生不具備養花的天賦吧。可是過了一段時間,我突然看到它竟又變得挺拔婆娑,青蔥綠盈,真的令我不勝歡喜。

  原來,真像某本書上所說的,人的一生愈是在乎的東西,它愈是容易離你而去,因為你的在乎往往是一種壓力,太過在乎,束縛了它的自由;太過在乎,抑制了它的恣意成長,所謂“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大概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吧。人都是有感性的,唯有平常面對,拋卻患得患失的憂慮,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方顯成功。

  人的一生需要追求的東西太多了,諸如學習、婚姻和事業等,發現很多人如古時范進一樣,孜孜苦讀了十幾年,一朝高榜名中,便將書本棄之別處,歡呼雀躍,其得意忘懷的社會怪狀令人嘆為觀止。殊不知,我們不畏所倦的學習不只為將來那一座獨木小橋,而是要將知識牢牢的裝進自己的頭腦,使自己博學多才,多知多聞,一輩子取用不竭,提高自己的文化品位,豐富自己的多彩人生。

  無論世間如何變遷,婚姻和愛情永遠都是人類最美麗並崇尚的永恆話題。其實婚姻也是一門學問,需要夫妻們用心去經營,所謂經營婚姻,就是實實在在的關心體貼對方,讓家成為一個溫暖的港灣。很早以前就聽說過這樣的一句話,“婚姻如一盤細沙在手,握得太緊,沙子就會順着指隙間流淌而出,只有適度的用手去把握它,才會在你手心裡保留下來。”經營婚姻的訣竅不在於刻意的去抓緊它,而是要留給對方一定的空間,讓其自由的呼吸,就像魚兒暢遊在自己的世界里,彼此尊重,這才是夫妻長久之道。

  再來談談事業,現在這個社會,祖國日益強大,我們的生存壓力也越來越大,為了體現自己的價值,要把壓力轉化成動力,創造自己的事業,培養自己的事業心。有人說,真正的事業與有多少錢沒有等價關係,而是自己願意為之奮鬥並能長久堅持的一件事情,而事業心就是能夠讓你永遠保持這份執着和堅持的一種信念。

  朋友,人生短暫,讓我們盡情的利用這短暫的人生盡大限度地充實自己,發揮自己的才能,如鳳尾竹一般,美而不宣,靜而不俏,蓄聚潛能,用另一種姿態來演繹自己,在寶貴的年華里,不枉此生。

您正在瀏覽: 家有鳳尾竹
網友評論
家有鳳尾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