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若是初見

人生若是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若是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人生若是初見,便嫣然一笑,不為誰,只為了一面相知。

  生命的初見的太多,相知的太少,相已的屈指能一一道來,不是我們忘記的太快,而是歲月牢籠的空間是限的,你能裝得下也只有那麼幾個。

  細細數來,就成了道道的傷痕,人生若是初見,除了微笑,我們無所表達,僅用那滄桑臉孔,描寫出各自的心境;若不覺,那便成了人生憾事,再也無法尋回。

  從生到死,都是殊道同歸,人生若是初見,何必在意曾經的過往和曾經的身份地位。同歸的路上,沒有紅塵煙雨,只有那輕輕淡淡的雲煙,一縷風便散盡了。敞開一張笑臉,你便能看見無數的臉在對你笑着。

  人生若是初見,沒有開始,沒有結局,沒有得到,沒有失去,沒有再見。生命的定格便是起起落落,離離散散。得不到的、留不住的、看不見的都在往昔的一把火焰中燃燼。曾經的我,曾經的你,曾經的他,都是塵埃,初見若不是那相視的一笑,何來相識,相已,一陣青春的風過後,年華堙殆,入土的記憶里,就成了永恆的空白。

  生活是一面子鏡,你怎麼對他,他便怎麼樣對你,更無情無義。人生苦是初見,何不嫣然一笑,不為別的,只為了一面相知。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是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是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