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有一種感情叫袍澤

有一種感情叫袍澤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一種感情叫袍澤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他,是一個比較靦腆的人,初次見面時,對他的第一映像,除了他是一個白白凈凈的男生之外就沒有了。但是不知道是天意,還是什麼,我們高中再一次分到了一個班,從那以後,我們之間的友誼急劇上升。

  高一,我記得那時的我們都是班上的風雲人物·,雖說成績排在前列,但是每次眼保健操的時候,我們都必定暢談,有時一個不留神就被班主任抓住,然後就是殘酷的體罰,猶記得當時大家一起跳着蛙跳時偷懶的樣子。

  如今,每一次我需要一個人去圖書館學習的時候。我都會想到,當時我和他除了洗澡和睡覺不在一起之外,其他時候都是一起的,一起偷偷溜出校門,一起玩魔獸,一起鍛煉。現在想起來其實我們真的有太多相像的地方,首先我們都是白白凈凈的男生,其次我們成績都好,最重要一點是我們都是血性的男兒。我記得當時僅僅只是我開玩笑一句話,他便義無反顧的和我一起去打架。那天隔壁班有個人惹我發火了,晚上我們一起回寢室的時候,我對他說我一起去揍他一頓,話音剛落,他便轉身,然後有兩個令我激動的字從他口中而出“好啊”,或許外人覺得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但是當時的我確確實實感動了,然後我把他當做了一輩子的兄弟。

  高二,我們又分班了,雖然我們都是在奧賽班,但卻不是同一個班了,他被分到我隔壁班。雖然我們不是時時在一起玩了,但友誼隨着時間的流逝卻越發堅固,每次我若是遇到了不爽的事,我都會去找他,然後和他一起罵那個令我不爽的人或物。現在想來在自己心情不好時,有一個陪自己瘋的人是多麼的幸福,兄弟是你在痛苦悲傷的時候,陪你一起瘋狂的那個人。

  高三,雖然說很緊張,但是並沒有影響到我們的生活節奏,每天晚自習之後,我們都會去操場鍛煉。兩個瘦瘦的男生一起為了可以在女生面前獻寶而努力練肌肉,現在想來雖說有些幼稚,但是更多的是滿足,兩個人一起為了某件事而奮鬥是多麼令人嚮往。雖說我們最後並沒有從奶油小生轉變成強壯男,但是小小做七八十個俯卧撐卻是可以達到的。

  高考之前,我們本來是打算考同一個大學的,但是因為家裡面的意見最後我們去兩個不同的大學,雖說這是與我們本來意願有違的,但這並沒有影響到我們今後的一起玩耍,現在的我就是在和他一起擼完之後,滿懷的對以往感觸而寫下這篇文章。現在我最想說的是有一種稱呼叫做兄弟,有一種感情叫做袍澤。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感情叫袍澤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感情叫袍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