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你的微笑,融化了誰的悲傷

你的微笑,融化了誰的悲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當我走進這片櫻花林的時候,身邊洋溢着無數的笑臉,是那麼燦爛,那麼甜美。它們二三個擠在一起,四五個湊成一群,無論是單瓣的或者是雙瓣的,都超脫了桃花的俗氣,如此地艷麗高貴,又如此地素雅輕盈,那羞澀的微笑,就那樣在風中搖曳……

  所有人也都笑了。和着風,和着陽光,和着最美麗的心情。

  我,忘乎所以的撲進她的懷抱。

  仰着頭,伸長了鼻子,我想用它、用我的心帶回這一路的芬芳。但是,我失望了。我萬萬沒有想到,在這燦爛笑容的背後竟然是如此的平淡與平凡。原來,她沒有一絲芳香!我想,也許在她艷麗高貴的背後也潛藏着傷,潛藏着痛,只是無人能知而已……

  不想去研究櫻花飄落下來到底有幾秒的時間,因為所有的花朵在離開給予她生命的大樹時都是難捨難分的,只想隨着”落英繽紛“的時節去感受櫻花的零落;不想去細細品味櫻花為自己亦或是為遊人隱藏着的傷與痛,只想去感受櫻花、感受所有遊人的燦爛笑容。一直以來,我都在走自己的路,唱自己的歌,寫着自己才看得懂的文字,品着也只是那一個人的酸甜苦辣。可我不如櫻花,不如它勇敢,不如它自信,更不如它如此神采奕奕對未來如此充滿希望!

  “任暮春的風兒輕輕地吹

  你的眼神蘊藏着悲哀

  你的微笑流露着欣慰

  ……………………“

  我也是將歸未歸之人,我也愛自己的故鄉,我也愛自己的家。自從離開了給予我生命的父親母親身邊,我也如那櫻花一樣化做一地的零落,可是櫻花帶給了所有人快樂,也告訴了人們它快樂,而我呢?我沒有為自己,沒有為我的人生,更沒有為我的愛人帶去燦爛如花的笑容。櫻花啊,你的微笑,到底融化了別人多少的憂傷?你的大度你的勇敢又給予了多少人心靈的慰藉?“ 風雨橫,多少殘紅。剩倦吟、暮色簾櫳。”是啊,風一吹,雨一打,雖滿地殘紅,但你仍然在訴說著美麗與希望!雖沒有“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豪言,但你默默地用你的美麗的燦爛的軀體給世人帶來了樂觀與堅強!

  從此以後,願能燦爛如你!

  從此以後,願能樂觀如你!

  從此以後,願能堅強如你!

您正在瀏覽: 你的微笑,融化了誰的悲傷
網友評論
你的微笑,融化了誰的悲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