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略聞,那在空蕩的荒涼上,有着一道孤寂的聲音。那是心的吶喊,催心入肺的旋律,冰涼而又透徹。冷,寒意從地面上包裹住了身軀。猜不出的心扉,究竟想些什麼。何時,那片土地變得貧瘠,又是誰帶走了翠綠。彼時,自不想再被任何事物所牽絆。唯有自己,才更明了自己,是漸漸的落寞,掩蓋住了容顏上的歡笑,慢慢死去。

  天,彷彿暗沉如凄,宛若動人無比的演說,卻是悲劇。哀一首悲情的歌曲,奏響了明日的憂傷。無奈卻是大漠孤煙,隨風蕩漾,最終消逝。誰為誰心碎,誰曾真正理解過誰。總妄想憑藉想像的結局,去走完自己的路。殊不知棋如人生,步步為營,稍有不慎,滿盤皆輸。而人生雖如棋,卻又不如棋。棋盤可重來,人生只有一次。

  廣闊無際的天空,總會在迷茫徘徊時落下雨滴。時常會自嘲,是否上天安排哭泣,好讓流淚時分不清楚臉頰上的是雨還是淚。是夢,如夢一場,掙扎之想要得以清醒,而卻沉睡其中。醒時,又盼望能睡,或甚有感,能一睡不起。奈何,總是反反覆復,不能清清楚楚,苛求活得明明白白,因想生得瀟瀟洒灑,死得坦坦然然。

  煎熬的日夜,漫長難行,催生出的心緒讓人情何以堪。凡為人,難逃七情所傷,縱為憐憫,那吻將己推上奈何橋。回顧往昔,結不開的心鎖,好生惆悵。人不過想,能有雙屬於自己的臂膀,無須害怕,無須恐慌,無需忐忑明日自己身在何方。左顧右盼,想使得不到,得到怕失去,人悲哀的莫過於身不由己,無力抉擇自己的命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