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厭倦了我的工作

我厭倦了我的工作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現在的單位工作已經有三年了,幹得還不錯。公司規模不大,也有點類似家族企業。有些職員不是老闆的親戚就是老闆朋友的家人,但大部分還都是外聘的人員。三年前剛中專畢業的我,因為一些巧合被老闆招來當財務助理,當時覺得跟自己所學的專業符合,也覺得很滿意的。可助理也只當了1年,公司的前任行政主管離職了。而我也因此被提為行政兼財務的工作,主要是負責一些日常事務的處理。

  當然剛開始工作的時候有很多事我都不懂,在之前的1年工作里也很少跟其他同事們相處。所以本來性格就比較軟弱的我,遇到一些工作需要強硬的態度來執行時。每每都能得罪到別人。也有很多事情都不好說是該誰做,所以我也做了很多不是我職責範疇之內的活兒。我的表現很不錯,做事比別人都快,效率也高。我挺喜歡這份工作的。因為覺得能讓自己成長,也接觸了和以前自己在學校沒有學習過的事物。

  可我也有煩心的事。我發現這裡的很多職員都特別懶散,根本不會投入地去處理事情,什麼事都是差不多就行了。而我認為做事就應該做好,更何況這是工作。我不該把工作標誌哄抬得這麼高。私底下,他們總說我的壞話,有時候甚至公開誣衊我。

  我喜歡這裡,這裡的工作環境也不錯,我可以做公司里很多方面的工作。可是我發現我做的事情往往成為別人所討厭的,我只是盡自己職責做事罷了。可這樣還是有些同事找事,我氣得好幾次都想跟老闆去報告,可我不想惹事,也怕成為辦公室里被攻擊的靶子,只好次次都忍下來。可你不與老闆報告,自然有人會去找,好在老闆信任自己的工作。

  我也有想過辭職,再找一份工作。每次有想法或我心情不好時也找家人傾訴,也跟媽媽說過我想辭職,再找一份工作。當媽媽不贊成我離職。因為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工作也有三年了。算起來也算穩定。媽媽說過在哪工作都是這樣。不過想想也是天下烏鴉一般黑。而且每個新工作一開始,我都得從最低級做起,拿最低的工資,熟悉新的環境,接觸新的人。為此我放棄了離職的想法。

  可每當被某些事物影響的時候,總想逃離這一切。一度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卻老有顧忌的事。感覺孤寂,同事間關係也着變化,我總想難道是我有哪些做的不好?我想離開這裡,離開這些是是非非的地方。可想到了別處還是有這樣的狀況存在着。

  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才好。

您正在瀏覽: 我厭倦了我的工作
網友評論
我厭倦了我的工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