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記得前天看的電影中有一句台詞“我相信你,因為你是清白的。”

  聽到這句話時,第一感覺是一句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台詞,但是,把電影從頭到尾的想一遍,會發現,其實這句話是很矛盾的。

  相信,就是不懷疑,從你決定相信那個人的那一刻,你就做好了接受結果的準備。如果你所相信的人犯了錯誤,你去調查,發現他是清白的,然後說了電影中的那句話,說明你已經懷疑他了。知道了他是清白的,那麼他也用不着你的相信了。

  相信,是因為了解,無論別人說他犯了什麼錯誤,都鼓勵他,因為你了解這個人。當然,如果鐵一般的證據放在你眼前,你還是盲目相信的話,那麼恭喜你——出現了一種叫做自欺欺人的狀況。但是,因為相信太久,已經成為習慣,你寧願對眼前的證據產生懷疑。於是,你去查證,等到可以證明的時候,在次恭喜你,已經不相信他了。

  相信,是無條件的。懷疑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比相信他們要累的多。所以我相信身邊的人大多是好人,做錯事的時候,只是因為他們沒有用正確的方式,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相信
網友評論
相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