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我心難忘——星火燎原實踐隊隊員實踐心得

我心難忘——星火燎原實踐隊隊員實踐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心難忘——星火燎原實踐隊隊員實踐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2013年7月10日,是一個讓我難忘的日子。這一天我和隊友們帶着滿腔的激情,坐上前往康港小學的車子,三下鄉的序幕在我們滿懷期待和好奇的情況下拉開了。到達了文化樓后,我們一起把它打掃乾淨並且收拾好了各自的行李。就這樣,在飽含驚喜和興奮的中我們開始慢慢地進入三下鄉的教師角色。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總能看到隊友們忙碌的身影,忙着備課、策劃活動,訓練學生、上第二課堂、和學生分享人生的點滴……課室里,有他們竭盡全力上課的影子;操場上和教室里,有他們帶領學生體驗第二課堂大汗淋漓的身姿;草地上,有他們每晚定時訓練的歡聲笑語……這就是我的隊友,盡心儘力且負責的同胞。在他們的影響下,我也不敢懈怠,也為著三下鄉這個集體和學生們努力着。在這十天中,我感受着隊友們為學生和集體着想的點滴,正因為有了這些隊友們才使得這個集體充滿了團結和勃勃向上的力量。這一股力量,催我奮發、催我成長。

  很感謝這十天三在這十天里,隊友給我力量,學生也不例外。學生中我認識的為數不多,但知道我的卻不少。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學生們都抱有一種強烈的想去認識老師們的慾望,彷彿老師們就是那天然的寶藏,值得他們去開採似的。這一點讓每一位隊友都津津樂道地談起,真所謂:說在口中,甜在心中。每天,他們都早早地到教室,這着實讓我很感動。才發現:原來成為一名教師很容易滿足。課堂上,他們充滿好奇的眼神和燦爛如花的笑臉總讓我的心舒服着,講課也自然很是順暢,最重要的是上得激情洋溢。當然,有時候也有一些故意搗蛋的學生,這時候就很考作為教師的耐力了。是當場批評呢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呢……有很多種選擇但真正起效果的卻寥寥無幾。才明白:當一名教師並不容易,很多時候要顧及學生的感受。同時,當自己一進入教師這個角色就會不自覺地為學生想及很多。可見,成為一名教師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課下,身旁總有找你聊上幾句的學生。

  每當這時,我總會很開心,並不因為自己有了很多fans,而是看到了學生如白玉般天真無暇。

  看着依舊掛在遼闊夜空里的明月,靜靜的,快樂地覺得心中已然多了一份值得珍藏的美好回憶。三下鄉,收穫了不同的人生感悟。第一次體會到成為教師的不易,第一次感受到很多事情需要親身體驗才能更好地讓自己成長,第一次明白自己的價值在於學會付出和精心地播種。 三下鄉,成長的橋樑。在這裡,我結識了一批不怕辛苦不怕付出的隊友們;在這裡,我認識了一群好奇努力且不失童真的學生們;在這裡,我看到了自己的價值也找出了自己的不足,讓我確立了人生的下一個拼搏方向,並信心百倍地朝着未知的旅途前行。

  三下鄉,讓我懂得只要用心付出就能開心收穫。前路依舊漫漫,但我堅信自己能勇敢地去挑戰。感謝三下鄉,讓我的人生不再彷徨,讓我有勇氣學會成長。

  我心難忘,下鄉給我的快樂時光。

  (撰稿 黎綺穎)

您正在瀏覽: 我心難忘——星火燎原實踐隊隊員實踐心得
網友評論
我心難忘——星火燎原實踐隊隊員實踐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