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遊沔城

春遊沔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終於迎來了陽光明媚的春天,忙碌了一個星期,我也拾得了空閑時光,偷得浮生一日閑,邀來三五友伴,一起走出宿舍,去戶外訪春、賞春,享受這大好的春光。

  這應該是我第二次去沔城了吧,因此此次前去,也沒有過多的期待。剛開始還覺得沒多大意思,因為去沔城並不是我的初衷。就這樣,車子發動了,我也無心去欣賞窗外飛馳的景色。於是拿出手機,戴上耳機,聽起歌來,偶爾也跟着哼唱幾句。涼風拂面,車聲轆轤,忍不住就半眯起了眼睛,享受着此時的愜意。坐在我旁邊的一個小女生,一聲“姐姐你看窗外,好美啊!”就將我給驚醒,順着她那小手指着的方向看過去,我頓時呆住。那滿眼的金黃開的正艷,一大片金黃夾雜着綠油油的青草,在風中搖曳,偶爾也隨風送來陣陣清香。我嗅到了春的氣息,腦袋在那一刻清醒了大半,眼饞地盯着窗外的每一景,每一物,甚至都不敢眨一下眼,唯恐錯過了這份美。一時興起,便拿出手機準備拍下這景色,固執的想將看到的一切的儲藏在手機里,刻在記憶深處。這一路我興奮了,瘋狂了,明知在車上拍出的相片會變形,不會好看,可卻還是一路狂拍不止。

  車子一路駛來,錯落有致的農舍便映入眼帘,那些小屋有的矮小狹窄,有的高大寬敞,充滿了濃郁的生活氣息。我想如果我們恰好做飯的時候,路過那裡,也許將看見大片裊裊炊煙隨風而飄蕩,農舍上方煙霧繚繞在這樣的季節里,一定會有別樣的風采。最是吸引我的應該是那些種在農舍小院里的小小桃樹和那路邊隨風搖擺身姿的柳樹吧。幾乎每戶人家院前都種着一顆小桃樹,此時開得美艷無比。紅的,粉的,白的,它們都在我眼前一一倒退着,令我應接不暇、賞心悅目。那滿樹的柳條也在手舞足蹈着,似乎在為春天的到來而歡呼、喝彩,我也被這各種顏色的花草樹木給迷亂了眼,微微有點迷醉啦。極目遠望又是另一番景色,遠處農田裡,農人們正在忙着農事,我想再過不久就要春耕了吧,在這麼好的時節里勞作,對於他們來說應該是比較愜意的。看着他們忙碌的身影,心裡感覺到十分欣慰、滿足。甚至想光着腳丫子在田埂上狂奔,完全的放空自己,與春風同舞,醉倒在那片春色里。

  不久就抵達了目的地,我們開始在城中到處瞎逛起來,走過那一幢幢古建築,一種古典氣息就不期然地竄進我的腦中,令我感嘆不已。走過古城牆,城牆旁的一片湖,出現在我的視線中,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我忘記了思考,在湖邊奔跑着,雀躍着,甚至還喊來朋友與我一起看湖面上時不時竄起的魚兒一上一下的歡躍奔騰。走得累了就坐在湖邊靜靜享受這副春日魚躍圖,也顧不上去理會身邊朋友善意的提醒:湖邊危險。極目遠眺,遠處那一座白色的石拱橋深深吸引着我的眼球,也起了在橋上漫步的心思,然而因為午飯時間到了,需要找處地方吃飯,便匆匆從橋附近經過,心裡有點遺憾。想象着自己置身橋上,微風拂面,那陣陣清涼舒適的感覺,就對那座橋心生神往,甚至還叫囂着,下次再來此處,一定要將整座橋,一一走過,一一觸摸。

  這一天,春光明媚,我在遊玩中,盡情呼吸着春天的氣息。這一美好時刻已經埋入我心底,希冀着在來年春日裡,與朋友再游一次春,將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刻在春日時光里,也刻在我們心上。

您正在瀏覽: 春遊沔城
網友評論
春遊沔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