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封沒寫完的信

一封沒寫完的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一封沒寫完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深夜了。四周很靜。不知那位走路的哼了一句“朋友啊朋友……”,我的心騰地一下熱起來。那根牽挂朋友的神經立時興奮,竟忍不住給遠方的依然可人寫起信來。

  “可人:你好!我知道你還沒睡,還知道你正虔誠地為朋友祝福,祝福他們在溫馨中走進美妙的夢鄉……”

  我認認真真地寫。筆尖滑動,濃墨傾瀉,百感交集。一句又一句藏在心底的話兒,接連不斷地散落在雪白的信箋上,清晰而凝重。

  “……可人,當你獨自指點滿天星斗的時候,一朵禮花突然在頭頂爆開五彩繽紛,你是什麼感覺?我的感覺是欣喜,而且若狂。實話實說,初次見到你,就像見到星空爆開的禮花,無論怎麼看都完美無瑕。不管平日別人怎樣評價你,反正我認定你是禮花,永遠美麗在我心中。

  不要以為我刻意討你喜歡。認定你像禮花那樣美妙,是因為你曾經說過:純真、善良、寬容的人,無論出現在什麼地方,也無論出現在什麼時候,都會給朋友以溫暖,給朋友以光明。這話說得多好!然而在我看來,你做的比說的還好。你我成為朋友,我就一直享受你的溫暖,你的光明。你把純真、善良、寬容凝聚成三春陽光,無條件地拋灑給我。

  我曾這樣想過:交一個積極向上充滿青春活力的朋友,自己肯定跟着向上,肯定學着展示青春活力。與你牽手轉眼就是兩年。兩年中你鼓舞我走過草地,走過沙灘,走過平坦的金光大道,也走過了叢林小徑的彎彎曲曲。你那股一心向上的火辣辣的勁頭深深地感染了我。向你學習,我不得不努力圓青春之夢,認真創造自己的奇迹……”

  真討厭!幹嘛停電呢?這倒好,檯燈罷工,黑暗主宰了整個房間。我的眼瞪得再大也看不見信箋。我停了筆。但不肯罷手,決心把信寫下去。

  划火柴點亮蠟燭。燭光擴散開來,淡紅如紗,朦朦朧朧,充滿了優雅別緻,顯得格外溫馨。置身這飄飄渺渺的燭光中,我彷彿闖進了童話世界,渾身暖暖的,暢暢的,酥酥的。恍惚中看看信箋,手中的筆又滑動起來。我繼續寫。

  “……可人,你知道嗎?我們這兒停電了。為了把信寫完,我點燃了蠟燭。那蠟燭好可愛呦!你看它默默地燃燒自己,默默地釋放光明,卻不計較任何回報。對了,我想起朋友中有一位很像蠟燭。你猜猜是誰?猜不着吧?是依然可人!依然可人燃燒自己,坦露真誠,把開心快樂源源不斷地奉送給朋友們,奉送給我!

  可人,我說你像禮花,那是你的心靈時時刻刻醞釀著美妙;我說你像蠟燭,則證實你善待朋友,尊重友誼。你希望朋友們生活在開心快樂中,就不聲不響地花費心血,一遍又一遍為他們祝福。我欣賞你,可人!但我更欣賞你的那番話——擁有一個好朋友,比擁有一段感情要平實得多。在人的一生中,每一次用心的投入都可能是一種傷害。朋友則不同,你可以在擁有朋友的同時,體味到人性的純美,真情的可貴。友情同樣是一種愛,一種更高尚更至誠的的愛……

  哎呦壞啦!可人你看,那燭光一點點淡下來了。咋回事呢?嗨,原來天亮了!對不起啦,依然可人。今天我只能把半截信寄給你。其實,你我之間的友情隨日月增輝,伴四季延續,思念的話一句又一句,牽挂的情絲一縷又一縷,想寫完是不可能的……”

  到了早晨,當我踩着燦爛的霞光把信投進郵箱,想象着依然可人拆看時的優美形象,又聽到了有人在唱:朋有啊朋友……我的心甜透了。

您正在瀏覽: 一封沒寫完的信
網友評論
一封沒寫完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