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寫給北漂的你我

寫給北漂的你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道,我沒有了方向,這時突然看到一隻邋遢的小狗,在人群里沒有目的地亂串,我們的目光在某一瞬間碰撞,一個麻木的人和一隻沒有頭緒的狗,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心裡說不出的感傷,這個城市裡有誰能懂呢?

  細算來,來京已經兩年了,捫心自問得到了什麼,也許失去的更多吧!多少次想拾起來這一路上遺失的,那追不回來的失去,真的越來越遠。我在今天眷顧着昨天,讓今天成為下一個昨天,怎麼就沒有勇氣去面對,去真正的活一次。在這樣的年紀,我想誰也不願過早地承認自己是平凡的,每個年青的心裡都有一個驕傲的夢。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北漂”這個詞,所謂“漂”並不是雲一樣的自由的漂,不是花隨水流一樣洒脫的漂,是張開隱形的翅膀沉重地飛,在自己嚮往的世界里飛,我喜歡這種飛的方式,疼痛卻堅定。我常常會回憶住地下室的那些日子,想想那時的自己雖然很窮,窮得見不到陽光,但是那時心裡的燈卻是亮着的,在北京的黑暗的地下室小屋裡努力地發著夢想的光。我想此時此刻有人也正如當時的自己一樣在北京某個陰暗的小屋裡暗暗努力着。

  可是有多少夢想能照進現實?是我們把夢想理想化了嗎?但是不服輸的我們依然堅持心中不變的信念。在風雨中拼搏的人何止是某一個。在這霧霾肆意踐踏的北京,我們還能騰雲駕霧般地興奮地生活,是為了給當初那個背着重重的行囊站在北京火車站的自己一個美好的交待吧!我愛北京,看不見藍天的北京,卻是離夢最近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寫給北漂的你我
網友評論
寫給北漂的你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