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熱愛生命是幸福之源;同情生命是道德之本;敬畏生命是信仰之端。——周國平

  莫憂——為什麼我會為自己在散文網的空間選用這麼個筆名呢,其實也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一時感念隨意拈來而已。我一無知無識的小女子,小小柔軟脆弱之心房,何處裝載這許多莫名的憂患痛楚呢。也並不是我身處水深火熱之境,為自己鼓舞勵志,我的生活冷暖自足,雲淡風輕正晌午。只因嚮往美好渴望美好,所以要努力耕耘種植。

  記得前不久,在一位網友空間讀到一段驚心觸目的文字;“我的文字寫給誰看?寫蒼生,寫疾苦...”令人心胸敞亮,讓我熱淚流淌...莫要說為何‘莫憂’,莫要問為何而來,因為有歌想唱,因為有話要說。雖然我知道自己能力微薄,微乎其微。但這是我內心深處的一點嚮往,這也是我生命里的僅有的一點理想,我沒有權利剝奪一個生命,這麼一個微乎其微的要求。

  孟子說:“惻隱之心,仁之端也。”你聽那塵世間,孤苦的心靈正絕望無依;身殘志堅的勇士跋涉紅塵;你看那弱小的雙肩,擔起人生的風雨!一路唏噓。你看那莽莽榛榛的原野上,風過山林萬籟寂靜,連大自然也陷入了無邊沉思...你看那啊!農夫腳下新翻的泥土,陣陣清芬撲鼻沁心!那是人心深處的溫暖與同情啊,那是大地深處的悲憫與感動......

  那一年,我溫順可憐的母親,因心臟病過早的離開我。沒多久,我的父親鬱結心傷追隨而去。他們一生勤勞善良與世無爭,從來不知道何為人生享受,卻是那麼的恩愛幸福,卻是那麼的無怨無悔!我想了很久很久,原來是;愛無憂,愛無愁,愛無悔,愛知足。

  那天傍晚我照常和G一起公園運動,旋轉的時候不慎摔倒在地,當醫生查出我也患有心臟病的時候,我淚流如注。我的母親她是多麼愛我啊!她的一生不僅為我操碎了心,傾注了愛,也同時把她的生命特徵,柔弱的體格,溫軟的性情也一併傳給了我!只有我和她相知同命,只有我才是和她心連心。讓我像她一樣,滿懷心事,滿懷憂慮,滿心感激。於是我突然驚醒,我要安然的承接這份命運的饋贈,我要用我母親的無私的愛續寫我的生命。( : )

  從此我更加愛護自己,也更加懂得珍惜。一邊積極配合治療,一邊適當鍛煉身體,加強合理膳食搭配,努力調節心理情緒,雖然也知道我可能和母親一樣,但我毫無畏懼,從今後,我要讓我的每一天都充滿感激,陽光和煦,好好珍惜!在一次複診時,醫生竟告訴我;我的心率已恢復正常,大有完全康復之望!畢竟只是輕微的跡象,不必太過擔心。我卻沒有絲毫驚喜。生死又如何?只要內心溫暖,敬畏生命,敬畏自然,熱愛生活,有滋有味的活了一場,死又何妨。

  不要問為何憂,也不要問為何來。生活中太多的艱辛不幸,人世間太多的凄慘不平,人生總難免挫折與坎坷。而生命是如此美好又如此短暫,怎麼能不好好珍惜!怎麼能不交付真心。怎麼能熟視無睹,又怎甘願就此冷漠沉寂,於是莫憂,莫憂!我莫憂,你莫憂,都是上帝的子民,自然的兒女,這冷暖世間總有一條路!不為名不為利,只要用心去理解那些相同或不相同的命運,只要用心記住那些正直善良的人們,只要用心虔誠地去聆聽自然萬物......不要怕,不要驚,讓我們相互攙扶着,一起走!一起走......

  文字莫憂 2013 8 16

莫憂 範文推薦:

  • ·莫憂
  • ·莫憂
  • 您正在瀏覽: 莫憂
    網友評論
    莫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