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輕風起,黃葉又紛飛

輕風起,黃葉又紛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琴聲起,瑟並和。公子羽落紫陌春,煙墨三媛恍仙境,一念起,萬水千山,一念滅,滄海桑田。三生三世,情系三生石上。你若不來,我又怎敢老去,怕時間匆匆,揉碎了前世的記憶,怕歲月無情,繪不出你眉宇間的輕柔。

  -------題記

  一處煙雨兩茫茫,閑事又三兩,默然不做聲響。飲盡杯中閑愁,儘是離殤。楓門路依舊,故人曾歸否?煙雨輕風落地霜,疑是故人相約。回首,無痕留。輕風起,窗外的葉子又開始晃動,搖曳的枝丫隔離出世界的蒼白。恍惚之間,有了莫名的心痛。起身離開,漫步在五月的街頭,路邊的樹木新芽抵落了舊葉。一個人的街道,終究免不了些許荒涼。

  記憶里,好像已經有很長的日子沒有翻閱日前的手稿了,也有很久沒有仔細的地整理那些隻言片語。床頭的筆記本上也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灰塵。那些與青春有關的日子,那些年少輕狂的情宜也隨之被塵封。終於,我們也日漸成熟,便不再瘋狂的想念那些逝去的歲月,終於,我們也不再執着,便安安靜靜的學會了默然接受。

  其實,生命里會有很多人,最初以過客的身份到來,最終也將以過客的身份離開。這是誰都無法改變的事實,而我們所追逐的,也只是有一個人愛着你的愛,痛着你的痛,幸福着你的幸福,悲傷着你的悲傷的那種感覺罷了。我們的青春,時至最後,不過是心靈的一種狀態。

  有時候,我想,如若有那麼一瞬間,我可以穿過層層迷霧,然後靜坐於佛前參悟着人生的真諦,會不會生活就不會有那麼累,會不會時間會慢一點再慢一點,讓我們可以靜下心來欣賞那些錯過的風景,停泊下來珍惜那些錯過的人,會不會嘴角的笑意不會成為一種苛求的奢侈?然而,社會告訴我們,縱使倒轉了沙漏,未見得可改寫春秋。

  又是一個深夜,北城以南,應該會有很多人嚮往吧。煙雨空濛的灕江,依舊洗不掉我剪不斷也理不順的思緒。還記得有人說,我是一個薄涼的孩子,也有人說,我的心是傷感的源泉,那些虐心的文字,總會把人帶到悲傷逆流成河的意識里,或許,前者是對的,或許,後者是對的,我只是覺得,歲月太過於匆忙,以至於生命很早就刻上了滄桑的印記。甚至,在諾大的人群里,看不到一個如我一般冷到地老天荒的孩子。

  忘了煙雨濛濛了幾個城度了,這樣的天氣,總會徒增寂寞。我是一個不喜歡孤獨的孩子,可是還是害怕兩個人一起會有依賴,便違心放棄了那段落地生根的愛情。或許,我真的沒有勇氣,沒有勇氣去接受一段新的愛情,抑或,去接受一個可以走進我心裡的異性。害怕走的近了,會又一次傷的痛到措骨飛揚而說不出話,害怕年少的愛情只是為了一時之快而悔恨終生。害怕你給的承諾太重,到最後我們都累的違背了最初的想法。

  輕風起,黃葉又紛飛,似離別,訴離殤,來年他鄉,夢一場。經年之後,惟願諸君前程自錦繡。

您正在瀏覽: 輕風起,黃葉又紛飛
網友評論
輕風起,黃葉又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