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泰戈爾說,錯過太陽時,你在哭泣,那麼你也會錯過星星。在生活中抗爭后,哪怕滿身瘡痍,也該把無奈沉入心底。

  我也曾羨古佛青燈聽蟬語,抽身萬丈紅塵外。其實這是一種消極的心態,是在逃避現實。為什麼不讓心情轉個彎呢?

  哲理云:世間萬物相對立而存在。沒有黑暗怎會有光明;不經歷千辛萬苦怎會有成功的一天?從此,不再嘆息。不圖陽光燦爛的包圍,但求一束陽光的恩寵,足夠了。

  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園,那只是一種幻想,或者說,那是一種心境,而現實是殘酷的。大風小浪,要勇敢去面對;悲歡離合要硬心去承受。人不可能無任何負載地來往於世,必須學會承受。承受來自世俗的各種惡意與善待、打擊和煎熬;承受人生道路上的各種變數……

  一個善於承受、能夠承受的人,人生才會豐富和深厚。承受了陽光,就會有鮮花碩果;承受了挫折,就會有收穫的愉悅;承受了生離死別之痛楚;定會有福喜臨門的歡悅;承受的結果,是一種對靈魂的提升,道德的修鍊,能量的聚集。每一次承受,無不宣洩和張揚着深厚博大的人格魅力。

  承受是一種氣度,是為實現自我的一種收斂;是為尋求迸發所做的自我蓄結。承受是一種精神,是人生苦澀而美麗的一番心境。不論你願意與否,生活本身的內容,決定了我們終將以胸懷和肩膀去承受生活的各種施壓。

  生為人,我們需要承受,也只有承受,別無選擇。

  雲中月落筆於2012年9月6日

您正在瀏覽: 承受
網友評論
承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