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喜歡巧克力色的世界,濃濃的黑掩蓋了白天里的喧嘩,那些閃爍着的燈光,極具魅惑地看着你,然後你就會有世界是自己的錯覺。

  更喜歡看在夜裡路燈下路過的人的影子,從一團黑色模糊的影一點一點被拉長,拉長,拉到可以看出人輪廓的長度,然後繼續拉長,那團黑像魔術師手下的道具,一點一點變化,把人的清晰的輪廓變得畸形依舊不住手,還要繼續往下拉,似乎想試試這影子的彈性。

  還喜歡看夜裡沉默的房子,有時會有一兩點燈光隨意地亮在房子里,一棟棟緘默的巨獸,在城市的馴服下安分守己的照看着這個鬧騰的世界。他們是最淡定的看客,風吹過,他們不為所動,雨淋過,他們依舊不為所動,他們只是安靜的注視着人間的悲歡離合,不參與也不評價。只是偶爾,用閃爍的燈光發泄下自己的孤寂,只可惜沒人有時間去理會一棟房子的孤寂,所以他們就在時光里永遠緘默下去了。

  鄉村夏天的夜裡,還有個讓我魂牽夢縈的東西,那閃爍着在天空里亂舞的綠熒熒的光,是那些小精靈們在夜裡自由發揮自己對浪漫的理解,無數只小小的屁股上帶着燈光的小蟲在蛙鳴的夜裡,是那樣夢幻和不真實,在那樣濃稠的夜色里,居然會有這種仙境,怎麼能不讓我痴迷。

  夜,是個安靜的孩子,不會花言巧語,也不會使障眼法,他從來就以自己的真面目示人,不懼怕不喜歡他的人,也不排斥痛恨他的人,他就像顆強大的心臟,包裹了全世界的愁傷和鬱悶,那一個個躲進他懷裡哭泣的人,向投入父親的懷抱里一樣安然。

  就是這樣的夜,造就了世間百態。然而,我喜歡。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