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醫者仁心》觀后感2

《醫者仁心》觀后感2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醫者仁心》觀后感2 標籤:春晚觀后感

  《醫者仁心》觀后感

  《醫者仁心》是一部聚集客觀性、真實性和嚮導性於一體的醫療劇。該劇展現了當代社會、醫院、患者之間的種種矛盾,並向全社會揭示了中國醫療界的困境:醫患關係的緊張、醫鬧的頻發、媒體的指責以及社會主義醫院如何發展、如何體現醫護價值等種種問題。

  在這個全景式反映醫護人員職業生涯的醫療劇中,我深深的理解當代醫護人員的悲哀。本來醫者與患者是站在同一邊,然而,當患者死亡時,家屬、醫者、醫院就成為了對立。醫患關係的緊張、醫鬧的頻發、媒體的指責暴露了當前患者與醫者的信任、溝通以及等種種問題;展露了而今的落井下石之流,為了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而歪曲事實。有時,本着一顆醫者的仁心為患者服務,換來的卻是患者的不理解,甚至還要站在被告席上。久而久之,換來的則是醫護人員的過度自我保護,以及患者對醫院的不信任甚至誤解。劇中的許多情節令我深深的震撼。劉敏之死,展現了醫務人員的委屈、壓抑以及不被理解的痛苦。鍾立行,一個完美的理想醫務者,以自身的言行實踐了希波克拉底誓言,詮釋了作為一名醫護人員該如何的作為與不作為。然而,在這個國度,在這個到處充滿誘惑、充滿現實的社會裡,要做一個像鍾立行這樣的好醫生太難,亦或說,在如此的社會和現今的醫術界,鍾立行根本就無法生存下去,而社會也根本就不會有他這樣的存在。我想,這就是中國醫療界的悲哀吧。

  我雖然不是一名醫務人員,但也在相關的醫院工作。工作中,每每遇到委屈不公之時,我也曾想像丁海那樣脫掉工作服狠狠一甩“我不幹了!”但是,換位思考,患者的不平衡也是可以理解的。信息的缺乏、溝通的障礙、醫療機構的制度以及政府的規章等等都難免會造成這樣那樣的矛盾。

  在醫院的這半年中,我經常看到奔走於前線的急救人員,他們每天都加班加點的挽救着一個個痛苦的病人,每次看到病人健康的走出醫院都讓我有種莫名的感動讓我看到了作為一名醫生的崇高與偉大,我深深的為自己是醫院中的一員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醫者仁心》觀后感2
網友評論
《醫者仁心》觀后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