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高三,請別走遠

高三,請別走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高三,請別走遠!一句話語似乎充滿激情,卻讓人感受世界末日的味道。高三,我不興奮,也不悲哀。只不過心如死水。常常發現身邊的人,個個活得很滋潤。天天張着嘴笑,歡樂地玩耍。我並非不願如此,而是不能。似乎歡樂已離我遠去,而變得遙不可及了。整天埋頭做題,一副很有追求的樣子,這似乎才是我的歸宿。球場上的歡樂,流過的些許汗水,應該逝去,不再歸來。時間一分一秒的沉澱,我只能一點一點地被灰塵掩埋。忘記時間,忘記自我,被同化,被遺忘。

  高三,請別走遠好嗎?因為自己覺得好累。是很累的,累得眼睛不願睜開,生活剩下一種單色調。飛來的足球,只剩下受力分析。無數的方程式叫囂着”無解“。黑板上的排列組合,你捨得解開嗎? 一句”簡單,就這麼簡單“秒殺了一切。是很累的,抬頭看看那澄藍的天空。望着那深邃而憂鬱的瞳鏡,微微有些看不清了。習慣在累的時候,點亮昏暗燈光,照亮一絲黑暗。黑暗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尋找光明。黑夜中,習慣了一種歇斯底里的麻木。孤獨的我,佇立在茫茫塵世中。聰明的孩子提着易碎的燈籠。

  高三,請別遠走。我不願沾染上那份戰場上的“戾氣”,而變得滿眼“血腥”。不願看見有些人會不堪一擊,亦或是自己。我們還是孩子,僅僅存在的一點點頑強抗爭抵不過現實的殘酷。我們的防禦能力還不夠完善,還不足以登上戰場,不足以獨自抵抗。

  高三,請別遠走。天氣已經微微變涼了,陽光也日漸稀薄。降溫了,秋天要別離了。秋天要過去了,冬天還會遠嗎?在這個充滿寒意的深秋,只願貪婪的享受略帶溫暖的陽光。陽光照進窗來,看到的是光明,而不是入射角和反射角。空氣聞起來很清新,不是氧氣氮氣二氧化碳。願意在這個秋天溫暖午後,靜坐,享受這縷陽光,享受這片刻的美好。

  高三,請別遠走。留下,好嗎!

您正在瀏覽: 高三,請別走遠
網友評論
高三,請別走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