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靈的天空

心靈的天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心靈的天空很美,或野雲橫渡,或白駒過隙,或漫漫雄關,或芳草連天……布滿了人生四季昭華的顏色。有感動,有高興,有憂鬱,有激情,有天馬行空……心靈的美,在花間、在人世,那一處處活放的靈兒總在不經意間,沾染生命四季春潮。隨意抽出的一縷,都是詩章華蓋,文筆妙花;隨意打開的一處章節,都是文華漫涌,哲味氤氤。

  獨悠然而天地,置空曠與落寞於一體,人生歲月的五彩華池裡,何處不是心靈盛放的一種美?

  感山川河流日月精華,思芸芸眾生蒼生不古之情懷,心懷天下國事家事之已任,一任胸腔小、責任泰山重的憂國憂民情思。心靈的美,橫跨五津,直達滄海諸瓊。大氣的人格威然,直逼地府鬼域,照告天上人寰:以博愛之心度世界,心靈與大地共並存,與日月熠熠共生輝。

  心靈的痛,有時更是家園與同胞的痛。那種痛楚,扎在心靈,痛在人寰,痛在千秋萬代。給他人予路的航引,這是心靈的指向;給他人予溫暖,這是大愛無疆心靈莫大的慰藉。於是,有一種情,總是在看得見與看不見之間展開,連接彼此心靈橋樑的跨度,成為一座沒有任何人可以攀越的高峰。人心所善,世界無不其愛融融。

  小自我,大世界,紅塵見君血。紅塵易老,悠悠心靈不枯。紅塵繁世,以心靈點滴之愛濟蒼生,蒼生福兮!蒼生濟蒼生,同胞福兮!同胞濟同胞,人類之福兮!

  心靈的天空,也只有脫離了枯燥的個人空間,才方顯大氣橫流,才會顯現得如此地聖明與高潔。一滴水可以成大海,一個包羅世間萬象的生命的心靈空間,何不孵化出人類道德的高尚情操來呢?

  心靈的天空,那是一片博大聖潔的疆土,遼闊瀚無邊際。行走在這個地球上的每一個人,我們都當以此為家,讓心靈淋浴人類的苦痛與根源所在,開放出最具人性光輝的花兒來。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天空
網友評論
心靈的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