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過了多久了,大概很久了吧!反正也不再明了了,不再憶起了。自從我們進入所希冀的大學的那一刻開始,而似乎所有的一切,已不是由我們來掌控,來自主。就更像臨考時,我們撕着的書本、紙頁,在那個不是很高的樓層上,倚着餘溫未散的石欄,撒下雪白的,一片片的,像極了一個個飛舞的精靈,而卻自天堂而下,墜落一地。

  是的,自天堂而下,墮落於人間。讓我們漸漸再沒有了,那些課堂里的歡聲笑語,全班在一起時,總會哄然起笑的感覺,是那般的溫暖與懷念,而卻只能於過去。想着,念着那些一張張熟悉的面孔,自記憶中流淌過去,糾纏着人生的苦極哀樂,悲恐思憂。而最是長久,也最深刻。可如今,卻也越發思念,愈淡了。也更害怕,會讓那有過的一切,在記憶中被不經意遺忘,被不着痕迹斬去,徒留一片空白,失卻所有。

  燃燼一切,是悲切,是感覺。

  總會記得,臨考,於那年六月,虛念桃花開。醉一場,笑卻煙花,望西邊天際,似雪飄下,最美不過天邊殘霞。走過這時間如流沙,惟如當時,願攜手天涯。

  天涯轉今,或如眼前,天盡處,只那一瞬的光華,卻漸已陌然冷路,由誰記否 ,揚長去。知問戀它處,遺余此間事。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