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聆聽“春晚”

聆聽“春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聆聽“春晚” 標籤:春晚觀后感

  用過晚餐,新聞聯播時間,小孩“霸佔”遙控看動畫片,無奈,到樓下走走,感覺身體舒服些,又或是習慣使然。

  蛇年春節過完一個星期了,一切又彷彿回到從前。因為喜水的緣故,常到住地池邊走走,因為沒有池名,我權稱之為“莫名池”,這在鬧市中間是難得的池。兩個池塘擠出一條路,也可能以前是一個,別具匠心的人在中間設計一條通路,以便大家更好親近水。

  晚飯後,天已黑,路燈的光都越過沿堤的樹葉隙噴瀉而出,落在地上便成為光斑碎片。路上的散步者來來去去,似有往年散步的常客,也有新年加入的新面孔,有的是慢悠,有的是急行,驀然一看,有點廟會的感覺。

  說實話,我也不喜歡太搶眼的地方,於是就來到池上的“之”形橋,這橋跨水上,中間有個方格,可供十來個人在上面活動,站在這橋上,就像在水中游。一旁的溝水流進池塘,潺潺的,沖走工作一天的煩惱和疲憊,也在告知路人,春天的腳步已至。

  方格好像一個小天地,能見度很低,一位老婦人在方格上退着移步,嘴裡哼着京劇,我用心聽,好像聽過,又感覺不是很熟,不過也感覺這老婦人日子過得應該“建成小康”,甚至想自己老了如果這樣也不錯,權把她當作老“范”!換個方向,一對男女正貼身而擁,好像很纏綿,依外形,約快奔四十的人了,可以肯定她們不是夫妻,若是夫妻何必今朝在外纏綿,不過能在這個年紀搞點激情,也算是對她們那年輕時“潮”味無知的一種補償,抑或是對當今電視生活片的一種學以致用,又或是對男女感情認識的一種不惑,可惜我不是導演!

  這是年後在池邊第一次散步,用心聆聽“春晚”,自已彈着腿,腳掌拍打地面,很愜意……(2013-3-4)

您正在瀏覽: 聆聽“春晚”
網友評論
聆聽“春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