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標籤:傾聽生命 春晚觀后感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生命——一個偉大而又神聖的字眼。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通常要經歷從出生、成長到死亡的過程。我們常常能夠聽到告誡我們要珍惜生命的話語。比如,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惟一的財富;珍惜生命就是珍惜今天……在我沒有看過《生命流淚的樣子》這本書之前,我從來沒有認真考慮過一個人的生命對於自己和家人的意義。

  這本書講述的是主人公盛欣怡從一個備受呵護的小女生經歷了媽媽從生病到去世的過程。這場變故使她逐漸成長起來的故事。這本書讓我有了很大的觸動。我知道了人生命的短暫和寶貴,也感受到那些失去親人的孩子們的痛苦,體會到了媽媽對兒女深深地愛。

  看到盛心怡的媽媽在病重的時候對自己的女兒百般刁難、用心良苦時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媽媽。我的媽媽每天工作很忙,爸爸又在外地上班,家裡的大事小情都是她一個人打理。回到家裡她也不忘對我喋喋不休地批評:什麼過馬路要看車啦;寫完作業要把書桌收拾乾淨,把桌面擦乾淨啦;吃飯之前一定要把手洗乾淨啦……每每這時我就會覺得她真是嘮叨。看了這本書我才明白媽媽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才會不斷地提醒我。我們從一出生就接受了父母無私的愛,當我們習慣了這一切時,我們開始和他們頂嘴,覺得他們嘮叨,甚至埋怨他們……想到這裡我真是覺得慚愧極了。

  在這個世界上,每天都有人因為各種原因離開我們,我多麼希望在我們的親人還在世的時候多一份關心和愛,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發現它的珍貴。這輩子你可以不用感謝其他人,可媽媽是你這輩子最要感謝和感激的人。我要好好的愛我的媽媽,體諒她的辛苦,不讓她傷心,不讓每一個懂得感恩的人看到生命流淚的樣子。

您正在瀏覽: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網友評論
《生命流淚的樣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