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標籤:父親的病

  一、有很多“頑固性失眠”患者

  有很多“頑固性失眠”患者,服鎮靜葯、安眠藥無效,甚至加重,非常痛苦;尋根索源,難求顯效。

  二、我對睡眠和失眠的解釋

  1、睡眠:人經過一天的腦力勞動或體力勞動,需要躺下來、靜下來,本能的進行體內、外聯繫的自我協調;當體內、外聯繫達到最平衡最協調的狀態時,人就進入了睡眠的狀態。

  2、失眠:如果人的自我協調平衡的活動受到干擾,或自我協調平衡的能力很不足;人就很難完成自我協調自身體內、外動態平衡的任務,人體就很難達到體內、外最平衡最協調的動態平衡的狀態,人就失眠。

  三、“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1、病因、病機:A:“頑固性失眠”的患者,大多經歷坎坷,愛想問題,在頭腦當中纏繞着許多無法自釋的深刻的思想;這些無法自釋的深刻的思想活動,會聚攏很多與思想內容相關的(不良)信息和能量,纏繞在人體內、外,干擾人體本能的協調自身動態平衡的活動,使人體難以進入最協調最平衡的睡眠狀態,人就失眠。B:“頑固性失眠”的患者的體質不好,自我協調自身內、外的動態平衡的能力很不足;人體本能的協調活動,難以使自身進入最協調最平衡的狀態(睡眠狀態),使人患頑固性失眠。C:可見,“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為:患者的無法自釋的深刻的思想死結,或患者的體質不好。

  2、治療:“頑固性失眠”的方法:深入研究如何化解患者的無法自釋的深刻的思想死結的方法;深入研究如何加強患者體質的方法。

您正在瀏覽: “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網友評論
“頑固性失眠”的病因、病機及治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