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雜思亂感

雜思亂感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雜思亂感(無主題)

  好幾日不曾記錄下自己的心情,原因便是沉溺於用半個月時間去接受者考試的剮刑,縱使有心,也無暇去花在被刀割的時候抽出半個小時打出自己心中所想。今天偶爾抽出些許時間,就記錄一下自己對此間一些小事的雜感。

  今日朋友說要開始背一背計算機教學論的題庫,我對她進行所謂的輔導。看到信息技術教學的任務大概是情感與認識、道德標準價值觀、信息基本常識、信息技術基本技能。我看罷稍微一轉腦袋,覺得有些不對。我學了兩年多大學的計算機專業,都是信息的東西卻對於情感和認識還有道德標準價值觀一概不知,實在是驚訝這竟然是信息技術任務的前兩條。雖然那個教學論是針對中學教學,但我想既然都是相當於從零學起,基礎也一定要構建。至少要把情感意識道德標準放在最前面,作為我們的基礎。做學問先要做人,這句話要是拿出來和那些老學究說,他們定然要付之一笑,說這是跟不上時代,要和我講講計算機的科學原理並說說你要是工作了幾年就好了。記得馬克思說過:“科學決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有幸能夠致力於科學研究的人,首先應該拿自己的學識為人類服務。”若是想服務人類這必然是要有正確的思想,正確的認識,正確的價值觀。越是科學技術前列的東西越是如此,計算機一條消息可以引起軒然大波,幾條漢奸理論可以給半個民族洗腦成不民主的民主的信徒。

  前兩天和朋友一起複習時候又談起了很多流行話題。談論不比寫文章,寫文章主題受局限,而談天說地可以同時說很多東西。比如朝鮮問題,中國問題,網友問題與國家問題,還可以一道談到電影問題。我先對於說金正恩即位一事的看法一些媒體報道的看法。我說要不干涉他國內政,有人說解放,若是說解放,也要解放朝鮮半島,而不是用侵略者的口氣,懷侵略者的利益去解放。大抵當年日軍侵華就是看國民黨太黑暗,要解放中國人民,或者是八國聯軍看見了清政府去世襲皇位,不尊重人權,要推翻清政府黑暗統治。現在站着說話不腰疼的人越來越多了。社會主義中國的報道都跟着某國報導金正日執政十七年有媒體說朝鮮國內國外兩種呼聲可能不確實,應該說國外的損害歐美利益和我們盲目跟着自己天天看的影視劇的國家喊着一種呼聲,其它的人一中呼聲。隨後又說了說對《金陵十三釵》的看法,我對這部電影從主題到內容全不喜歡。開始中國軍人一個接一個倒下,似乎有什麼暗示渲染什麼。而十三個風塵女子和貝爾被攝像機視角掃過更是噁心。自己拍自己國家的抗戰電影居然拍成這個樣子,還說反映什麼內涵。用蹩腳的好萊塢模式拍中國電影,用西方流氓和中國妓女的愛國熱情與國際情懷的錯位鏡頭闡釋要甩出來一個震撼人的大製作。的確震撼了我,這麼大的投資拍了這麼一個電影,甚至它模仿的好萊塢也終於對於沒有中國靈魂的中國電影有了批評的資格,因為是他們的元素看得懂,於是國外媒體也是惡評如潮。而國內被原著和名聲震到了的人們,看着不由得覺得自己膚淺,略感震撼,於是鼓掌稱快。有些人由於和我意見相左很多,肯定要批評我,甚至要用民主自由的國際化來壓制我的中國節。民族的也是世界的,只有保護好自己民族的才能有更好的世界。這大概是人類的共識。你用別人的慣例和別人比,怎麼比都是別人的慣例。

  還有人在網上和我說民主自由,而且說當代人被洗了腦,學者馬克思,什麼也不知道,云云。什麼是民主自由,民主不是一群被洗了腦的人去投票,搞什麼公平選舉,民主是讓人抒發自己的看法兼容並包。民主不是混淆視聽,煽動利誘,像袁世凱一樣組織百八十個黨派支持自己,不是人家說朝鮮生活不好,你就去跟着一位它挺不好,於是在投票時候投它不好。民主是自己對於自己了解的東西投出自己喜歡的一份思考。

  學習時候有個朋友受不了我們越談越起勁,於是說你們關心什麼啊!關心好自己得了,擔憂什麼國家大事。“居廟堂之高則憂其民;處江湖之遠則憂其君,是進亦憂,退亦憂,然則何時而樂耶,其必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段話此時此景若是一說,必會讓人以為是瘋子。這是什麼世界?“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匹夫尚且如此,你當代大學生竟然還趾高氣揚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誠然今天我們這一代能當貓狗就慶幸了,誰還期望自己能成為匹夫。悲哉!

  王福來2012-1-8

雜思亂感 範文推薦:

  • ·雜思亂想
  • ·亂感08526
  • ·雜思
  • ·雜思
  • ·雜思漫飛
  • 您正在瀏覽: 雜思亂感
    網友評論
    雜思亂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