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思亂意亂

思亂意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思亂意亂

  黃昏將至,夜帶着一種獨有的寂寞席捲而來。 我總是這個時候走在回家路上的懸鈴木下,幻想着,莫名着,去忘乎所以的不管不顧周圍發生的一切。於是乎此生開始寂靜與漫長,妄想着年少不輕狂,而我只是在想一頁世界,一個屬於自己的天下。

  抉擇……走開還是留下,猜猜贏

  當殘陽已然如血,你手中握着一把長劍,站在懸崖之巔、大海之畔,進一步死,退一步生,你會如何去抉擇!劍客,劍為性命,拔劍決不可回頭,必定一往無前,不畏死生,這是劍的抉擇,劍的尊嚴!

  懸崖,每個人站在懸崖邊都會感到恐懼,那是一種不可名狀的恐懼感。而我經常想像着自己站在懸崖邊,俯瞰懸崖峭壁之下的景象,感受着心虛與腿軟,強迫自己去堅持。那是一種心癢難耐的感覺,一種面對絕境的態度。

  天空中突兀的降下一道磅礴的火焰,赤紅的光芒閃耀在天宇之間。荒涼的一望無際的蒼茫平原,破碎的石塊,枯倒的老樹,七零八落的散在上面。此間的你手持一瓢清水,大步前行,踏過枯木,踏過碎石,心無旁騖行走於荒涼又蒼茫的平原,眼中只有那團大火,手中只有一瓢清水。

  遺忘大漠孤煙處,停留青山綠水間

  烈日炙烤着風,吹走春最後一絲氣息。漫天飛舞的楊柳絮,早已不見影蹤。我站在街邊一角,踢開路旁的小狗。丟在樓下的單車,不去理他。看我把那場雨來下,淅淅還有瀝瀝的雨落下,沒有打到單車,沒有淋到我衣裳。懸鈴木下躲着雨,不是最美,而是沉醉。

  雪夜的路燈上,窗戶朦朧迷霧。我用手輕輕抹開一縷清晰,看雪花紛紛零落下。轉頭拉上窗帘,回到自己的小窩裡--躺着,時間靜靜的在我身邊開始漠然流走,生活總是在此刻糾結反側。不去想,不去念,手握長劍,破空、破碎,深深沉睡。

  痛苦與折磨將人生豐富精彩,我願意做一名俠者,屹立懸崖之巔。

您正在瀏覽: 思亂意亂
網友評論
思亂意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