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股市之胡思亂想(一)

股市之胡思亂想(一)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唉!沒的說,今天又是一個暴跌,跌得我瞠目結舌,跌得我眼冒金星,跌得我心慌意亂。早知道如此,那天漲得差不多了就該走,可總在想,還會漲吧;早知道如此,第一天開始跌就該走,也總是想,該不會老跌吧;早知道如此,今天開盤小漲了一點就該走,可誰又能知那是迴光返照呢;早知道……,早知道……,總之,無數的早知道,無數個應該,都改變不了今日收盤時的局面。

  怪什麼呢,怪自己沒有先知先覺的本領嗎?要是有那本領我恐怕也不在這地方委屈着了,早應該到一個叫股神殿的地方去獃著,去俯視着芸芸眾生,心情要是好的話,給那些先天賞心悅目的人,給那些後天讓人(哦,糾正一下,應該是“讓神”)同情的人指點一下迷津,多爽!還怪什麼呢?怪自己貪字當頭,不該太貪了嗎?我要是連這麼一點起碼的貪慾都沒有,那我還叫人嗎?不能叫人只能是叫佛吧。佛家不是叫人戒貪,戒嗔嗎?是人都有貪心的,只不過有人聰明一點,對貪心調度有方,有人呢蠢一點,被貪心調度着。要不然怎麼有那麼多的高官,斂起不義之財來眼晴從來都不眨一下,手從來都不酥一下,心從來也不抖一下,或許曾經也眨過,酥過,抖過,並且抖得還有那麼點厲害,後來呢,習慣了,熟事無睹了,被機體與生俱來的代償機能給代償了,(哈,真得感謝爹娘,不但生了養了,還給了這麼管用的會代償的基因)於是乎,對此起彼伏的貪心調度有方了,皆大歡喜了。可惜了那麼多落馬的高官,按說吧,人也不蠢,蠢的也當不了那麼大的官,(雖說有時錢也能買官,但錢要買大官怕是不易,況且,凡官者未官前,囊中也多羞澀吧。)卻被某些花花的東西晃了眼,被膨脹的貪心調度了。於是,嗚呼!結局不堪了,階下囚了,一切的風光不再了。人的眼晴,最大的功能就是感受美好多彩的世界來愉悅人類吧,食物能愉悅我們,美色能愉悅我們,錢財呢,也是很能愉悅我們吧,不然怎麼有“見錢眼開”之說呢!所以說,我這麼點貪心,也只能算是人性之一種吧,人性的自然流露吧。更何況,我再怎麼見錢眼開,也只能是見自己的錢(勞動所得),股票漲了,我貪對了方向,只是我自身有限的有形資產擴容了;跌了,是我貪錯了,我有限的資產更加有限了,俗話說,願賭服輸,怨不得貪心的。

  其實,貪心有時還是一種動力呢。試想,沒有了貪心還有股市嗎?沒有了貪心,人類歷史能夠前進嗎?沒有了貪心,一切理想主義的,浪漫主義的,一切烏托邦的東西都不存在了吧!有關天上人間的神奇傳說,王子和公主美麗的童話都沒有了,甚至於對於滿大街花花綠綠、爭奇鬥豔的衣服,我都不再有我的衣櫃里只差一件永遠只差一件的感慨了,那這世界怕是很無趣很無趣吧!所以呀,貪心不足有時還很是不錯的。

  如此說來,貪官貪得很有道理了,理直氣壯了,大而言之為人類歷史作貢獻了?這裡面不但有貪心的程度問題,恐怕性質更重要吧。

  願我們都能在把握貪心性質的前提下,遊刃有餘地調度好自己的貪心,化積極的貪心為動力,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也讓我在股市裡穩操勝券。

您正在瀏覽: 股市之胡思亂想(一)
網友評論
股市之胡思亂想(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