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還記得你第一次來到我家的時候,很小,3個月。舅舅抱着的你,天真可愛。你的皮膚很白很嫩,當時很是讓我嫉妒了一把。你眨着黑葡萄似的眼睛看着周圍的一切,不知道你將會遇到什麼,但是命運在這一刻確i實將你與我們連在一起了。你是從哪裡來的,媽媽什麼都沒說,可是舅舅走了,你留了下來。我知道媽媽有她的苦衷,她不說,我亦不問。

  從那天起,你成了家裡的一員。誰也沒有多說,你也“搶“走了原屬於我的寵位——成了家裡最小的孩子。記得那時我還上高3,你沒來的日子,媽媽總是來看我。自從你來了,媽媽來的次數變少了。那時的我很任性,學習壓力很大,總希望媽媽可以多來看我。有一天,放學的我看見媽媽抱着你,身邊放着一個小提包在樓i下等我放學。那天中午陽光明媚,你穿着一身米白色的衣服,帶着花格帽子。抱着你的是我的媽媽,今天她穿了一粉色的上衣。陽光下,媽媽疲憊的眼光急切的搜尋者我,而你瞪着圓溜溜的黑葡萄看着來來往往的學生,傻傻的咧嘴笑着。就在那一刻,我多想扇自己一耳光。我噙着眼淚把媽媽領到宿舍,還沒有10分鐘,媽媽說要趕大巴回家。從匆匆送走你們,望着你們的背影,你忽而轉頭對我傻傻一笑,再也抑制不住,我躲在漏到盡頭的角落裡人眼淚肆意。那時的我應該討厭你,因為你媽媽跟累了,因為你我不能經常見媽媽,因為你我有了內疚的理由。可是看着你天真的笑臉。我無法討厭你,於是我就討厭了自己。

  時間很快,我放暑假。我們朝夕相處,我與姐姐接替了媽媽的工作。做着你爸爸媽媽該做的事。哄你睡覺,叫你說話,給你唱歌叫你睡覺······

  高考不理想,我選擇了在本省復讀。我又得照顧你了。我們看着你學會說第一個詞,我們都流淚了,因為你第一聲喊出的是“婆婆”。接着,第二句會說的是“爺爺”第三句會說的是“姑姑”。“爸爸媽媽”,隨着時間的推移你還是學會說了。後來,你長大了,會說很多詞了。於是,你喊我媽媽婆婆,喊我爸爸爺爺,喊我小姑媽,喊姐姐二姑姑。知道很搞笑,沒有邏輯,我們讓你改過來,倔強的你一本正經的說著:“嗚嗚,你錯。”算了,隨你。

  一年後我去外地上了大學,放假回家。然後我每天早上送你去幼兒園姐姐去學開車,下午接你回家,做飯。像一個媽媽一樣生活着。好長時間不見你了,覺得你長大,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獨特撒嬌的方式。很傷心,你現在很不聽話,總是要這要那,還任性。知道嗎,每天送你上學我都是避着超市走的,專門走一條小路。記得第一天不知道,帶着你直接就走了,你竟然哭着鬧着吧路上的3家超市逛了個遍,拉也拉不走。那混亂的我不知最後是怎樣把你弄到學校的。鬱悶的我又很長時間都走不出那個陰影,一直與帶着你走了1個星期的小路!

  小侄子,雖然你很任性,但是有時我真的會被你的言語感動。你喜歡奧特曼,總是說要變成奧特曼。我說:“奧特曼要保護世界,保護人類,你呢你保護誰?”你說:“保護婆婆,保護爺爺,還有小姑姑二姑姑還有外地叔叔(我哥哥)。”當時我流淚了,我說:“記得,還有你自己,知道嗎”。還記得,媽媽腿摔傷了,在家裡休息,你看見她腿上的傷,問:“婆婆,你怎麼啦?”“摔到地上了,疼死婆婆了。”“嗚嗚,婆婆,我變成奧特曼把地打壞,好吧!”我又落淚了。還有一件事是媽媽告訴我的,那天吃過飯,大家各自做着自己的事,媽媽在床上休息,小侄子在玩,突然他跑到媽媽跟,說:“婆婆,你可可憐,都沒人管你,我去給你倒杯水,我不喝給你喝,好吧!”我看到媽媽在講完的時候眼裡的淚花,而我內疚了。還有······還有······太多了。

  現在你在逐漸長大,而我卻不知道怎樣面對你了。從小你不曾問過我們爸爸媽媽,知道前幾天,你突然對我媽媽說“婆婆,我可可憐,爸爸媽媽不要我了!”你沒有哭沒有表情,也許那時2歲多的你什麼也不知道,仍然玩着自己的模型汽車。可當時全家人都流淚了!寶寶,對不起,沒有媽媽爸爸,我們一直認為我們每個人都盡心儘力坐着你的爸爸媽媽,就夠了。可是還不夠,遠遠還不夠,你還是受傷了。記得送你去幼兒園,小朋友會說“**,你媽媽真漂亮!”“呵呵,那時我姑姑,不是我媽媽!”說完,蹦蹦跳跳去玩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記得你的前兩個生日因為害怕大家說閑話,我們都偷偷的在家了幫你過,很是簡單,連蛋糕都買的遮遮掩掩的,今年我們搬新家,我會去給你買個大蛋糕等着你哦!!

  小侄子,今天是你3歲的生日,我坐在電腦旁邊,細細的數着有你陪伴的日子,不知不覺就寫了很多。你要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更要長大懂事了,知道么,婆婆年級大了,很累的。

  最後,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小侄子,小姑姑祝你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