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雜思漫飛

雜思漫飛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走在落葉翻飛的校園小路上,欣賞金黃的葉子打着旋兒蝶兒般悠悠的飄落,聆聽瑟瑟的風兒吹動樹葉“沙沙”作響,我才真切的感受到:秋,真的來了。

  都說“秋風蕭瑟”,而我卻在這樣的季節感覺到了溫暖,許是因為它的真實吧。秋,不像春天那般嬌艷,不如夏天那般熱烈,不像冬天那般冷峻,它是自然的、平和的。我愛秋天,愛它裸露的胸膛,愛它紛飛的落葉,愛它澄凈的天空和飄逸的雲彩,愛它無私奉獻后悄然沉默的品質……

  常常幻想在秋高氣爽的日子裡,獨自一人漫步在鋪滿了厚厚落葉的小路上,踩着被樹葉撕碎的點點陽光,在法桐溫柔的注視下安靜的讓思緒飛揚,讓心事流淌。如果有哀婉凄美的音樂在空氣里飄動,瀰漫我的周遭,瀰漫我的心靈,瀰漫我的眼睛,我會更加陶醉,陶醉在對秋的依戀,對幸福的憧憬中……

  然而,我卻從未這麼幸運的享受過秋的恩賜。我的規律化的生活使我始終如一的保持着平靜和平淡,偶爾帶來一點煩惱和苦悶,沒有波瀾,沒有新鮮,只是習慣性的走着每一天的分分秒秒。我討厭這樣的生活!心情簡單了,會生出許多愜意,而生活單調了,卻會少去許多歡樂。每天的生活都沒有懸念,活着豈不是也沒有了激情?雖然我清楚的知道這樣的生活會最終從平淡走向厭倦,但是,我也清醒的看到了現實逼迫我不得不去適應生活。

  活着不只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更多愛我的人。我得說服自己適應這平淡甚至是枯燥的生活,去努力,去奮鬥,去為夢想而生活。想到關心我的親人同樣在和生活搏鬥,我也不該一味抱怨,而是該從平淡中尋找樂趣,比如看小說,比如聽音樂,比如關注一下自然的風情變化……我相信,人是很有韌性的,只要堅持,生活是會向我屈服的。

  而今,我做到了,我沒有被生活打垮,卻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發現了美好,感受到了秋的美麗。那麼,努力去積蓄力量吧,為了明年春天的勃發,為了深藏心中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雜思漫飛
網友評論
雜思漫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