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伊人作文

伊人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念伊人,幾時再相逢?作文1100字

  彈一曲秋風瑟,舞一段暗香盈袖,事與我憂傷陪渡,我不是你的歸宿;續一盞清茶馥,飲一場山河永暮,醉里挑燈看明月劍獨舞,盡灑三世夢裡稜鏡淚燭火。

  歲意悠然,千載不逢,苦了這一世獨自多少秋,說了不離愁。悔恨當時,今日憑欄怨否,思緒難休,晨春紙鳶放飛幾多冬秋後的曠世泯仇,線圈染了青灰色,濁了這片燦爛山河。一座山,一天涯,一夢天下不回頭,歸兮辭,世世憂,夢醒盡掛兩鬢白髮似雪輕柔,光風霽月,月明落下幾片歸思難寄候,過愛恨,不過緣起緣落後。

  歸宿茅椽之中謂予世人說,擦肩之中兩眉相思,盡染塵世俗,不再清明時候。徨徨然,白馬踏雪只留蹄轍蕭瑟,風雪中隱沒,踽踽難安。夜未央,捲簾初醒,發夢半尺,歸入罔見,起舞弄影,書卷半開,風過肅然,你欠我三生諾言一世回眸。

  今愁難古恨,往事不回首,歸求無度,你空求逝風過往,傾盡天下還是四海同榮,只是唯願千年煙火,此生不敗,繼續焚化時年蔥蘢,此生,只因為你的一次凝眸,望段天涯,只因為你給的一世傷痕,寂寞無涯,傾城猶悔,來年花開,花開頹廢。

  今春不減,前世迷濛,用三生三世宮闕詞,為你唱遍唐詩宋詞,抒最遠不過離恨天,最苦不過離人淚,最恨不過離人夢。雨醉秦淮,痴人泣夢,十尺彩練終究長不過七尺身,空是煙花之地世人凝眸,你卻離眸。一步三回首,歲歲難傾候,鐵索菁華,浮萍亂世,註定此生陌路,換不回無名指纏繞的紅線中糾葛,愛恨,交織,糾纏,揮劍斬斷相思念一千年,一千緣,我守了千年的城樓故夢,如今,淚痕無語,寒劍一柄清秋月明朦朧。輪迴幾世,每一世都在幻夢,夢中鶼鰈,伉儷情深,曾想,我若君臨城下,許你萬人敬仰,在年月的光華里,我不是你的一世蒹葭,無奈此生顛沛流離日暮天涯,盟誓山河最終空談哭殤春景夏花。我在紙上淺筆把你眉目輕輕描畫,清明灞上,你撐傘在三生石的一角刻下記號,這一生的命途總是為你怨恨難了,哪一天才能與你共賞花枝輕俏。

  負隅山川淚硃砂,錦繡不過畫卷中無言焚化,剪燭西窗,洞房燭火一夜燃盡天色曉光,庭院滿簾艷紅給了全城散花盡付笑談,依等歸期未結飛來玉蘭香。你說,待你歸家,必是錦素綢裳,憔悴容顏,等你一世可好?我折遍地扶桑,撫河畔碧柳,盼你安然歸來。

  曉風殘,淚痕殤,十里亭花夢紅妝,卧霜眠,憑傳香,醉里一見傾城牆。揚子江畔流逝傾瀉的月光,漁譙江渚,聽這一夜落花如雨下,琴音裊裊,且聽風吟,吟不完對你的一生思念,夢斷,隔岸你漸遠的青衣。我痴痴的等過千年,千年不斷,黃泉河,碧塵落,再輪迴,只等,來年花開,從此,揄袂不為你連翩。

  我已等待了千年,陌路繁華不再蒼老秦淮,流年的指間沙,風存的年華。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回目錄

念伊人作文100字

曉霧浮雲間, 

  花亦淡, 

  人亦淡。 

  明眸含淚輕吟, 

  雲外雲, 

  天外天, 

  雲天之外伊人遠。 

  伊人遠, 

  擬結百歲, 

  忽朝別兮? 

  兩岸鳳凰憶相念。 

  我心悄悄淚無言。 

  淚無言, 

  柳色淡, 

  人聲淡, 

  流連浮雲間, 

  幾時逢伊人!
回目錄

伊人寂寞作文200字

伊人寂寞 

  油菜花開的季節/ 

  一個曾經的剎那/ 

  讓她帶着寂寞走向了永恆/ 

  生命擁抱着靈魂/ 

  愛/ 

  護佑着不變的涼意/ 

  就這樣/ 

  失去了眼淚/ 

  沉睡而有蘇醒着的驚鴻/ 

  相會在寂寞的斷橋之上/ 

  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 

  紅塵滾滾而過/ 

  記住的/ 

  遺忘了/
回目錄

易水伊人作文700字

  我一直在想,關於我和遙的故事會有怎樣的結局。我的心底爬滿了恐懼的騰蔓,潮濕而陰冷。直到遙說,濘,我們結束吧。

  我的天空划滿了支離破碎的傷痕。我不明白遙怎麼能這樣直白的向女生說分手這兩個字。

  藍說我突然開始懷念起從前的自己,那樣的純真,不黯世事。

  時間散落了滿地的憂傷,我被碎片勒得生疼,卻發不出一點喘息的聲音。我看着回憶不斷從我的指縫中溜走,只能無聲的掉着眼淚。

  雪下了一夜,迅速而龐大地覆蓋了整個城市。這個冬天就要過去了。如果土地可以留住冬天,那麼冬天就可以留住雪,可事實是,我已經看到了太陽,很快,積雪就會被融化,蒸發成汽,終於再看不見它。它以某種方式潛藏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或許會再次化作雪,但那些分子的聚集永遠不會再是原來的顆粒。就像兩個陌生的人,彼此靠近過,互相溫暖,然後,再分開,人生中這樣的輪迴就像玩笑。然而,他們畢竟是靠近過的。總有些什麼因此而改變。

  我穿着寬大的毛衣走在雪地里,咯吱咯吱地響。抬頭看陽光,那麼刺眼,我扳着手指數着日子,冬天快要過去了,總算要過去了。

  遙一天一天的淡出我的生活,我們都是雪的分子,當冬天過去時,就是離開的時候了,從此註定要天各一方。

  我最後一次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藍在我身旁,她問我,濘,還記得你和遙在這裡發生是事嗎。我和遙,哦我想起那些遙遠的日子,那些忽明忽暗的光影,遙溫柔模糊的容顏,我的極致而矛盾的心緒和夢境一切的一切都在逝去的光陰中走成一個決絕的背影,皮膚上還有疤,卻不再痛。

  我想我已經徹底忘了遙的一切。痛苦只是一種儀式,堅持得太久,就變成了虛偽。

  是什麼與我打了照面,誰和誰來不及說再見,是哪一年讓一生改變,又是什麼,遠離我一光年。

回目錄

伊人辭作文100字

良宵月盈室 

篩影西窗紙 

漏斷蟬初靜 

更鳴伊未寢 

長夜漫寂意 

丁香花解語 

輾轉至梧桐 

凝眸蔭中空 

袖中鴛鴦錦 

未寄羅帛巾 

道是皆依舊 

爛柯隔世游
回目錄

伊人已去暗香殘留作文800字

伊人已去 暗香殘留 

  (一)蒹葭蒼蒼 

  ——覓紅葉秋韻,隱現伊人於蹊 

  那年秋,很美很美。 

  陽光照耀下斑駁的樹影,跳動着。落葉疊成紅毯,“沙沙”奏出d小調進行曲。 

  忽—— 

  你嬌小的身軀。昂首仰望着被秋風拂過的天空。你眼底若現的無助,閃動着。我望着那眼底的漣漪,心中不禁泛起憐惜。 

  我瘋狂的在樹林里尋覓,那個忽現的身影。 

  伊人,你定然心傷。 

  (二)白露為霜 

  ——吾徘徊於蹊,清嗅伊人殘香 

  伊人出現過的樹林。 

  我獨自懷想。 

  伊人,你究竟有何心傷。 

  這番輪我獨自惆悵,學你仰望天空。你我是否正凝望同一片天? 

  頷首,閉眼。睜眼,你正對我微笑,宛如清晨旭日般,投進白紗翩翩窗戶。 

  心中忽一躍,揮手回之。 

  你我走於同一路,你訴說往事,我傾耳細聽。 

  你永是微笑着,眼睛中閃動着孩童的天真,那般純潔明凈,望着我,有些耀眼,有些刺傷,有些恍惚,有些落寞。 

  伊人,你自不知,那番純凈,我感到你若有若無,明明近在眼前,卻感,在光年之外。 

  (三)所謂伊人 

  ——吾佇立原地,思念伊人碎影 

  你走之後,我站於原地。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忽想此句,我自嘲。笑至流珠,學你抬頭仰望,淚水逆流心裡。 

  記憶如泉水般湧來。 

  你黯然落淚,你頷首而笑。你眼底心傷,你眼底純凈。 

  你第一次對我笑,對我說第一句話,對我講第一件往事。 

  在樹林中相遇,我望捕捉你影子。只惜,你純潔的我不敢靠近 

  我願化作天上一顆星,靜靜看你。依你說,你喜歡仰望星空。 

  伊人,你是否還在心傷? 

  (四)在水一方 

  ——那岸葉已謝,拂袖伊人已去 

  光陰,輾轉從指間匆匆逝去; 

  流年,無息從心間潺潺流去。 

  一年過,那年的葉長又落,回憶亦美好,亦惆悵。 

  恰似秋風蕭瑟,記憶——秋風帶來眼神。落寞,眼底泛起漣漪,純凈。 

  伊人啊,那年葉又落,思念蔓延成海。只是你已經拂袖而去,尋覓幸福。 

  無可奈何葉凋零,似曾相識誰歸來。 

  伊人,你可知,你在我心上。
查找更多伊人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