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雨散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散心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這是放假以來最振奮人心的一場雨。

  它或許並不算是滂沱,就像一場戰爭,從開始時軍隊的整裝待發,到後來愈戰愈勇,直至敵方落荒而逃。高雅的就像一部變化多端的交響樂。風兒是豪放的歌手,用最自然的聲音撫慰着人們焦躁的心靈;響雷是憤怒的大漢,激昂的鼓聲中是他那永遠跳躍着金色火焰的雙眸;雨則是一位優柔的淑女,用那纖纖玉手,彈動着黑白相間的琴鍵,俏皮中又帶有小女人的溫柔。通俗的就像一個五光十色的大雜燴,白門花樣,應有盡有,讓人回味無窮。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雨還是富有神韻的精靈,機靈而又狡猾。它是許多文人墨客藉以傾訴的知音,但又一瞬間讓你措手不及。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銀河入夢來。雨像一位玲瓏剔透的少女,時而嬌羞婉轉,時而怒目嗔視,時而又風清雲淡,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瀆焉。

  我愛雨,只因它滋潤了我長久乾枯的思想,為我的迷茫與彷徨,增添了難得的生機。

  後記:雨漸漸停了,而那莫名的情愫卻如野草般瘋狂地滋長,蔓延出片刻的冷意。掙開束縛,我佇立在巨人的頭頂,望向山外山,天外天,嘴角微勾,浮起一絲暢意。

  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實驗初二:董楊

您正在瀏覽: 聽雨散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散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