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自作聰明的驢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作聰明的驢子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康大古交校  六年級  王靖 

太陽快下山了。山道拐彎處,轉出一頭灰色小毛驢。它馱着兩麻袋沉重的鹽巴,顫悠悠地向河邊走去。[交代了事情的起因,引出小毛驢。開頭自然,引人入勝] 

小河清亮清亮的,不停的唱着“嘩啦啦”的歌,晚霞映在河面上,把河水都燒紅了。[景物描寫優美]小毛驢無心欣賞這美麗的黃昏景色,恨不得一下回到家。它揚起前蹄,先試探一下河的深淺,然後才小心翼翼地踏着河底的鵝卵石,[動作描寫用“先”“然後”很有順序,非常貼切、形象、生動]一步步地往前走。忽然,腳下一滑,它一下子沒站穩,身子一晃,跌倒在水中,發出沉重的響聲。背上的鹽巴,濺起無數小水花。“真倒霉”,“這該死的鵝卵石!”它邊埋怨邊在水裡掙扎,好一會兒才爬起來,渾身濕漉漉地往下淌水,整個就像只“落湯雞”。“咦!奇怪!鹽巴怎麼一下子就輕了?噢!原來,東西泡水后,重量會減輕。”它很高興,心想,再摔一跤,好讓鹽巴更輕些,但一看天快黑了,只好趕路。[此段寫景動作語言都非常形象生動,同時描寫細緻] 

上岸后,它立即散開四蹄,小跑起來,漸漸消失在暮色中。[寫小毛驢馱鹽的情形。輕鬆、愉快] 

幾天後,小毛驢又找到活干。這回運海綿,貨主把倆大捆海綿放在它背上。“哈,比上次輕多了!”它輕快地走了。 

剛過晌午,它就來到河邊,太陽火辣辣地照在沙灘上。它想,一路奔跑,也夠累的了,上次馱鹽,只在河裡“歇”了一會兒,鹽巴就輕了許多,這次乾脆在水中躺一陣,海面肯定會輕飄飄的。於是,它一下河,就躺在河裡。“啊!多涼快呀!”它高興地自言自語。1分鐘2分鐘……,大約躺了10分鐘,它才懶洋洋地打了個呵欠,準備起程,它昂起頭,彎着腰,忽然,四肢一顫……。“哎呀,怎麼搞的?背上的海綿就像兩座小山!”它不禁大吃一驚。一次、兩次、三次,它跌倒又爬起來,爬起來又跌倒,累的氣喘吁吁。“不行,這樣下去,會把性命丟掉的。”它下個狠心,毅然翻過身,把背上的倆大捆海綿用掉了。它終於站起來了,一步步地走出小河。[寫小毛驢馱海綿時的情形] 

小毛驢站在河岸上,獃獃地望着越沖越遠的海綿,傷心地哭了。 

【教師簡評】當老師看完你的文章,心情很是激動,為你寫的文章而激動。整個文章情節生動、具體、清楚。同時,用詞恰當。形象地寫出了小毛驢的動作、心情,真正把“物當人”寫。另外,環境的描寫烘託了小毛驢的心情。確實得到了應有的效果。努力吧!你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自作聰明的驢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作聰明的驢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