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驢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驢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裡面講了以前的驢子長得非常小,就跟松鼠一樣大小。可是驢子卻非常虛弱,傲氣十足,喜歡錶現自己。為了讓其他的動物重視它,它發誓一定要使自己變大。於是不斷地跑到上帝那裡懇求,讓上帝把它變得高大一些。有一天,上帝不耐煩了就答應了它的懇求,同時警告驢子:“你的身材變得高大的同時,大腦將會變得清閑,不象以前那麼聰明了”。驢子毫不猶豫的同意了。不久,驢子果然變得高大又強壯,它的變化把小動物們嚇壞了,驢子十分得意,從此變得更加驕傲自滿了。可是很快,動物們就發現驢子空有一副好身架,餘下的只有愚蠢和羅嗦。於是,大家更加看不起它了,還把重擔子都壓到它的肩上。嗚呼!因為虛榮,驢子落得這麼一個下場。

  讀完這篇文章,我想對驢子說:驢子啊,身材的高低,大小,沒有什麼決定作用。身材高大,地位尊貴自然是好的,但如果靈魂低下,那就不會有什麼好處的了。

  從這個故事當中,我想到了,在科技日新月異的年代,社會上整容風氣蔚然成風,人們不惜花費大量的金錢去“改頭換面”。他們盲目相信整容可以使字變得更加美麗,引人注目,可是卻忽略了因為整容會帶來的風險和自身條件的限制。這不就象驢子一樣不認真對待現實,盲目追求外在的變化嗎?與其這樣,還不如用這些金錢去學好本領,用知識武裝自己的大腦,讓自己跟得上時代腳步,難道這不是更 意義的事情嗎?

您正在瀏覽: 《驢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驢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