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千聰明、百聰明和一聰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聰明、百聰明和一聰明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水池子里,住着兩條魚,名字叫做百聰明和千聰明。還有一隻叫做一聰明的蝦米。他們三個是好朋友。 

  有一天傍晚,他們正在談話的時候,來了些漁夫。看到了這個水池子,他們互相說道:“哎呀!這個池子看起來有不少的魚,而且水也不多了。明天早晨我們就到這裡來。” 

  他們聽了這像霹靂這一般的話,彼此商量起來,蝦米說道:“喂,夥計們!怎麼辦?逃跑,還是獃著不動?” 

  千聰明故作鎮靜地笑了笑,說:“朋友呀!他們只是隨便說了一句話,不要怕嘛!他們絕對不會回來的。就算他們回來的話,我也能把你救出來。在水裡各各樣的游法,我都會。”百聰明也附和着說:“千聰明說得很對。難道只是聽了隻言片語,我們就要放棄這從祖先那裡繼承的棲息之地嗎?”蝦米說道:“我只有一個聰明,我要逃走!今天我就要帶着我的一家老小,搬到其他的水池子里去。”到了夜間,蝦米搬到另一個水池子里去了。 

  第二天一早,那些打魚的人果然來了,他們就像是閻王爺的奴才,在水池裡到處下網。結果水裡的動物都給網住了,百聰明和千聰明運用了一切特別的游法來救自己的命,都無濟於事。 

  漁夫們興高采烈地回家的時候,那隻蝦米呆在池子邊上,同自己的一家老小在一塊兒。他對自己的妻子說:“親愛的,你看哪!百聰明被人頂在頭上,千聰明被人栓起,而我這一聰明卻在清水裡嬉戲。”

您正在瀏覽: 千聰明、百聰明和一聰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聰明、百聰明和一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