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奧運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奧運隨想作文600字

新年的鐘聲敲響了,伴隨着2008年的到來,中國人懷揣多年的奧運夢即將成為現實。面對奧運的腳步越來越近,心中不免激起層層漣漪。 

  自1896年希臘雅典舉辦第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以後每四年一次,在會員國的某個城市舉行,簡稱奧運會。經歷一個又一個四年,奧運火炬帶着奧運精神來到了這充滿活力與溫馨的國度——中華人民共和國。 

  承載着友誼的翅膀,奧運來了。奧運是什麼?它是一場友誼之間的競技賽。它以友誼為前提,以競技為舞台。展現人類的力量,意志,技巧和自然的美。它會使人類挑戰生命的極限,贏得億萬觀眾的青睞。在這場競技中,每個人都是冠軍。勇於挑戰自我的極限,超越自我,實現自我的價值。人們為勝利而鼓舞,為失誤而遺憾,為參與而自豪。所以,奧運也是一首激昂的樂章。 

  時光倒退回2001年的7月13日,國際奧委會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的奧運會舉辦城市是北京時,依然記得中國人民熱淚盈眶的情形。由此可見,中國站起來了。中國人百年的奧運夢想終於要實現了,如今北京有了機會,世界不知北京會給予它一個什麼樣的驚喜?我們的努力讓世界都看得見,鎖定了目標要更高更快又更遠,用汗水,眼淚寫下奧運光輝的一頁。 

  為了奧運會,中國人民蓄勢待發:做運動,學外語…… 百餘年的奧運,無數個激動人心的場面,無數個催人淚下的故事。透過奧運,看到世界,看到真情,看到感動。 

  距第29屆奧運會開幕越來越近,聽着奧運來臨的腳步聲,貝貝(北) ,京京,歡歡,迎迎,妮妮(您)來到北京,看那一場友誼競技賽,聆聽奧運之歌,感受奧運之魂。
回目錄

2008奧運隨想作文400字

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即將在我國首都北京舉行,中國人多年來的夢想終於可以實現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個奧運口號承載着人類和平、和諧、和睦的共同理想。 

  2008年8月8日這一天,我們已經等了很久很久,我們已經努力了很多很多,中國的健兒們在努力,中國的上上下下都在努力。現在,有不少志願者正在學習英語及其他文化習俗,希望在奧運期間能夠用英語與外國朋友交流,向國外遊客宣傳和介紹北京奧運。她們學習各種禮儀,宣傳良好社會風氣,愛護環境衛生。讓到中國的人們感受中國人的熱情,領略中國的文化。 

  我預想到,我國今年的奧運金牌將會比上屆取得更多,成績將會更好!忘不了劉翔、郭晶晶、張怡寧及所有為中國拼搏的健兒們,是他們的努力,讓中國取得了不少榮譽,使金牌閃耀着特別奪目的光芒。 

奧運到來的時刻,是激奮人心的時刻。我雖然是一名小學生,不能為國爭光,但我可以從小事情做起,做有益於社會的事情,從一點一滴做起,講文明,遵守交通法則,禮貌謙讓。監督和阻止身邊的不良作風及壞人壞事。2008年讓我們向世界展示出中國人民昂揚、健康的精神面貌,自信、包容的文明心態! 

  2008奧運,我為你加油!
回目錄

奧運隨想曲作文400字

奧運隨想曲 

2001年7月15日,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主辦城市是china Beijing,我們歡呼我們喝彩。 

盼呀盼呀,一直盼了七年,奧運會終於來到了。 

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選手以優異的成績,打入了金牌榜第二。沒想到今年北京奧運會上我國 選手以優異的成績取得了金牌榜首位。中國以從前外國人眼中的東亞病夫變成了體育強國,中國完美的 實現了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這將是中國歷史上一次輝煌性的突破。當許海鋒舉槍打破了‘0’,當中國舉重隊取得08奧運的首金時,當美國名將菲爾普斯實現十金夢想時、當中國奧委負責人接過五環旗幟一聲welcome to Beiging。讓我看到了2008年的北京更加輝煌更加美麗,當全世界所有的國家派出代表參加北京奧運會,我感到了和平,感到了友誼這是歷史上舉辦的最出色的奧運會這將是2008的輝煌。 

2008北京奧運,我為你加油、我為你自豪。 

作者:祁才讓當智 

  楊興鋒
回目錄

奧運隨想作文800字

2008年8月8日,是令全中華兒女激動和驕傲的日子,這一天要在我們祖國的首都北京點燃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聖火。我們全家早早吃了晚飯,守候在電視機前,盼着開幕式的到來。 

  隨着五彩繽紛的煙火在北京的夜空綻放出二十九個巨大的腳印,好像一個奧林匹克巨人邁着矯健的步伐走進了漂亮雄偉的國家體育場—鳥巢。開幕式文藝表演中隨着一幅巨大長卷的徐徐打開,向全世界展示了東方古國五千年的文明和神韻,展示了現代中國的富強和繁榮。在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全場幾萬人同時唱起了莊嚴雄壯的國歌,在他們的帶領下,在電視機前也會有很多很多的像我一樣的中國人,情不自禁的唱出來,這是多麼令人激動和興奮。兩百零四個國家的運動員們在我們漢語筆畫的排列順序下,不分膚色,不分國家的強弱和貧富依次入場。在著名籃球運動員姚明擎着鮮艷的五星紅旗的引領下,中國代表團最後出場了,他的身旁是在四川地震災區的小英雄林浩,只見他們手裡握着國旗、五環旗向看台上揮手致意,他們穿着以紅黃為主體顏色的服裝在鳥巢里鮮艷奪目,胡主席站起來了,溫總理站起來了,向代表團揮手致意!全場的觀眾站起來了,我也不禁歡呼雀躍,頓時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歡呼聲,這是中國人的驕傲。在最後一棒火炬手體操王子李寧空中漫步繞場一周點燃奧運主火炬,胡錦濤主席宣布第二十九屆北京奧運會開幕了時候,鳥巢的上空五彩繽紛的禮花漫天。全場的氣氛達到了最高潮。 

  在後來的比賽中,中國運動健兒頑強拼搏,當賽場上五十一次奏響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升起五星紅旗的時候,當運動健兒們驕傲的親吻國旗,身披國旗吸引世人目光的時候,人們看到的不僅僅是賽場上運動員們矯健的身影,還看到了一個充滿生機和活力,已經崛起的民族,中國用自己的實力征服了世界!中國隊,加油! 

  隨着熊熊燃燒了十六天的奧運聖火緩緩熄滅,北京奧運會閉幕了。奧林匹克運動會主席雅克.羅格主席用“這是一屆無以倫比的奧運會”來形容。 

  雖然北京奧運會已經閉幕了,但在我的心裡那是一幕幕神奇精彩的畫卷,將在我的心裡留下美好的回憶,影響我的一生。
回目錄

奧運隨想作文500字

  暑假,我觀看了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那一幕幕激動人心的場面至今還在我眼前出現。

  在雅典奧運會上16個跌宕起伏的日日夜夜,射擊選手杜麗為中國奪得了本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這個開門紅鼓舞了全團的士氣,羽毛球混雙張軍和高凌又得冠軍,被稱為“羽毛球史上的經典之戰”。小將張怡寧在乒乓球女單和女雙比賽中沉着應戰,奪得了被稱為本屆奧運會上“最輕快的兩枚金牌”,成為了中國乒乓球隊新的領軍人物,還有李婷和孫田田這對網壇上殺出的黑馬,讓世人對中國的網球更是另眼相看。最激動人心的是在男子110米跨欄比賽中黃皮膚、黑眼睛的劉翔奪取了世界冠軍,扭轉了歐美人在這個項目上對黃種人的偏見。

  在中國女排與俄羅斯的決賽中,中國隊先負兩局,然後又奇迹般地大翻盤。當打到第五局14比13時,隊長張越紅一個大力扣殺,奠定了中國奧運女排冠軍的位置。20年了,中國人民都在期待着這激動人心的一刻,中國女排20年的夢想終於在雅典奧運會上實現了,剎那間,億萬中國人民沸騰了,歡呼雀躍,奧運金牌與女排精神都回來了,我們被女排姑娘們那種頑強拼搏、鍥而不捨、團結奮進、永不服輸的精神震撼了!同時也為教練陳永和那經典的微笑所傾服。

  奧運健兒的精神極大地鼓舞了我學習的動力,我要以他們為榜樣,刻苦學習,將來報效祖國。

回目錄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迎奧運隨想作文500字

第一天,我們游故宮。剛開始,天上飄着小雨,後來越下越大,到我們出神武門時變成了滂沱大雨。路人行人紛紛避雨,旅遊的人急急招手打的士。我們在路旁等了二十多分鐘,眼睜睜看着空的士一輛一輛過去。風吹着雨,雨打在身上,衣服有些濕,冷冷的。無可奈何,我們只好邊走邊等。這時我想,要是在南昌,打的士該多方便啊。後來,我們總算打上了一個的士,車內貼着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等吉祥物,使人感受到奧運的氣氛。我忍不住問司機叔叔,的士為什麼這麼難打。司機叔叔說:“北京的士有專門的停靠站點,的士是世界了解北京的窗口, 我們不能亂停亂靠。奧運會就要開了,我們要以實際行動為奧運添光增彩。”我回想起在南昌的情形: 的士隨便停靠,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我想:南昌也應該向北京學習吧。 

  在北京的最後一天,我們爬長城。登長城,我總是走在前頭,到了陡峭的“好漢坡”也不要爸爸媽媽的幫扶。我對爸爸媽媽說:“我要當‘好漢’,不到長城非好漢嘛。”登長城,我有些累,但鍛煉了身體,同時很快樂。這不正是奧運精神嗎。登上長城的最高處,旁邊豎著一塊牌子,上面一行醒目大字映入眼帘:同一世界 同一夢想。我情不自禁地要爸爸以此為背景給我照張相。我想,我要把奧運精神帶回南昌,天天運動,鍛煉身體,以實際行動迎接奧運。
回目錄

奧運隨想錄作文700字

奧 運 隨 想 

  二00八年八月八日,當29個凌空而升的腳印向鳥巢飛去的時候,當如天籟般悅耳的《我和你》在我們的耳畔迴旋的時候,當震憾人心的熊熊聖火點亮璀璨夜空的時候,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世界沸騰了! 

  那一刻起,奧運的旋律在北京唱響,全世界無數雙眼睛一起關注北京,關注中國。十六天的精彩,十六天的溫暖,十六天的感動。愛,從北京蔓延,傳遍地球的每一個角落。 

  這次無與倫比的巨大盛會,不僅撥動了每一顆激昂的心,也留下了太多感人至深的畫面,湧現了太多最可愛的人,他們用奧運永不服輸的精神書寫了新的奧運之最: 

  最堅強——程菲、埃蒙斯;最遺憾——宋春麗、李培勇;最瘋狂——博爾特、菲爾普斯;最欣喜——林丹、張寧;最可敬——欒菊傑、丘索維金娜;最意外——劉翔、杜麗;最驚喜——張娟娟、仲滿;最美麗——劉子歌、何雯娜………… 

  每一個精彩只后都是一個感人的故事,每一個奇迹後面都有一串頑強拼搏的腳印,他們為夢想而戰的奧林匹克精神為北京奧運抹上了最絢麗壯美的色彩。欒菊傑,1984年洛杉機奧運會上,她為中國贏得了第一枚擊劍的奧運金牌。24年後的今天,年過半百的她,為了心中不滅的夢想,再次走進奧運的賽場。雖然這一次,她沒有像24年前再創奇迹,但她身上散發出的那種自信自強的精神卻是平常人無法比擬的。止步16強后,她高舉起隨身攜帶的一面旗——祖國好!無論居住在什麼地方,都沒有在家鄉親切;無論在哪裡為夢而戰,都比不上在中國的土地上,驕傲地看着四方——我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祖國! 

  他們這種為堅持夢想而戰的信念,深深地打動了我的心,也鼓舞着我,樹立起為追逐夢想而奮鬥的信心。他們那頑強不屈的精神也激勵着我,在困難面前,決不輕言放棄。 

  奧運,這個全世界四年一次的盛大聚會,是一個讓夢想起飛的舞台, 它是夢的開始,卻永遠不是夢的結束。讓我們一起,期待着下一次的騰飛吧!
回目錄

奧運隨想作文1700字

還記得2001年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當薩馬蘭奇老人站在話筒前,當那一聲清脆的“北京”響起的時刻,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最驕傲的時刻。首都北京的申奧成功,申奧成功象徵著一個國家的富饒與強大,在國際上社會地位的提高! 

  不知不覺7年多過去了。8月8日晚上8點08分,隨着倒數聲,奧運會拉開了帷幕。首先由萬千個小燈泡組成的奧運五環旗緩緩升起。奧與會正式開幕了。此時鳥巢上空噴射了美麗的火焰。 

  奧運會開幕式充滿了中國元素,其中我最喜歡水墨長卷和活字印刷。水墨長卷是由幾個人在一張大的畫紙上舒展身姿。不一會一張美麗的山水畫就展現在我們面前。活字印刷是由幾百人組成的“和”字。先是由甲骨文買賣衍變成體字,最後出現了我們現代的漢字。最受關注的莫過於最後的點火儀式了,大家都想知道最後是由誰點燃火炬的,到底是怎樣點燃火炬的。到了最後,人們的疑惑都解開了。最後一棒火炬手是李寧,他被緩緩吊起,繞了鳥巢上空一周,最後點燃了聖火,此時此刻,人們的歡呼聲蓋過了掌聲,鳥巢瞬間沸騰了起來。 

  。 

  除了奧運會開幕式讓我們記憶猶新之外,還有許多奧運會的比賽讓我們印象深刻。 

  奧運會期間,喝彩聲、鼓掌聲、吁嘆聲不絕於耳。記得奧運會上爭奪第一枚金牌的情景,當時我國選手杜麗與俄羅斯選手在比分相差無幾的情況下,每一發子彈的射擊都將影響選手的排名,金牌落入誰家?實在難以預料,可以說,杜麗的每一次射擊都強烈地刺激着媽媽的神經細胞,坐在沙發上的媽媽按捺不住了,時而為杜麗高聲歡呼,時而為她的失誤長吁短嘆,時而又為她鼓掌加油。媽媽的這一舉動有些“失態”,有些“荒唐”,但我還是明白了這是媽媽的愛國心在激蕩着她。 

  女子跳馬決賽,中國姑娘程菲第二個登場,在順利地完成第一個動作后,她的表演贏得了所有觀眾的熱烈掌聲和評委的一致好評。但令人遺憾的是,她在完成第二個動作時,出現了失誤,最後膝蓋跪地,結果痛失金牌。對於這次的發揮,程菲說:“其實自己已經做了很充分的準備了,自己也很努力的去做好,但是比賽就是這樣,一瞬間的事情很難決定什麼。”程菲痛失金牌,令人遺憾。在談到會不會參加四年後的倫敦奧運會時,程菲說:“我感覺可能很困難吧,畢竟女子女子體操的規則很多肯定是不停地在變化的,我想這應該是最後一屆奧運會。” 

  8月18號,我很早就提醒自己要關注一個比賽,因為這一天中國的飛人在這天會在北京的鳥巢賽場上騰飛。幾輪的小組賽過去后,終於看到劉翔出現,這讓我們大家都很興奮。但從試跑開始,劉翔都是眉頭緊鎖,走路時也能看出腳後跟有明顯的傷痛而使得他疼痛難忍。這使得我們的心都揪了起來,從那時起我們就在擔心,他的傷會不會影響比賽,會不會對他的身體造成傷害,會不會……而當他在起跑後轉身離去時,,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吵鬧,我們看着他捂着右腳,看着他轉身離去,最終癱坐在2008奧運會的標誌牌下,沒人去打擾他,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裡。這時,我們的心碎了,為了這個小夥子。“如果不是萬不得已,我不會做出這個決定的,不會退出的。”短短一句話,已經讓我們完全體會到了他那時的無奈、難過和痛苦。我們都理解你劉翔。 

  另外,許多外國運動員的表現也讓我們嘆為觀止。 

  8月17日,11時07分開始的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比賽中,菲爾普斯帶領的美國隊以3分29秒34的成績打破了由他們保持的3分30秒68的世界紀錄,奪得金牌。這枚金牌也是菲爾普斯本屆奧運會個人的第8枚金牌。從今天起,他超越了美國游泳運動員施皮茨一屆奧運會上奪得7枚金牌的紀錄,為奧林匹克運動史寫下輝煌的一筆。邁克爾-菲爾普斯是當今泳壇最出色的全能型游泳選手。15歲時崛起世界泳壇,當時他成為入選美國奧運游泳隊最年輕的選手。 

  一個國家、一座城市能夠舉辦一次奧運會使得這個國家、這座城市和這裡的人民變得多麼美好。那一刻你就回明白,體育不僅僅是體育,它以自身特殊的魅力影響這一切。”這句話真沒錯!我們中國贏得了08年的奧運會舉辦權使我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善。 在這屆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以優異的成績向全世界詮釋了一個真正體育大國的崛起事實,中國人以東方人特有的智慧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個文明的中國、繁榮的中國,富強中國的嶄新形象。
查找更多奧運隨想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