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琴韻作文

琴韻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琴韻夢歌作文600字

琴韻夢歌

二十五弦彈不盡,空感慨,昔余情。千古歲月悠悠,演繹多少善與惡,情與恨,合與離…… 

說起花之魂———楊玉環,還記得那首《長恨歌》嗎? 

漢皇重色思傾國,御守多年求不得。 

楊家有女初長成,養在深閨人未識。 

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宮粉黛無顏色。 

  …… 

緩歌漫舞凝絲竹,盡日君王看不足。 

漁陽鼙鼓動地來,驚破《霓裳羽衣曲》。 

九重城闕煙塵升,千城萬騎西南行。 

翠華搖搖行復止,西出都門百餘里。 

  …… 

臨別殷勤重寄詞,詞中有誓兩心知。 

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 

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 

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無絕期! 

這首詩記載着唐明皇與楊玉環的事迹,有很多人認為紅顏禍水,而我卻很欣賞她。 

你的舞很美,雖不如趙飛燕的掌上起舞,卻別有一番風姿綽影。你的心很善良,卻無端被捲入後宮的爭風吃醋。 

月愧了。在一片漆黑的天地間,只有你那明艷動人的臉龐才能讓一朝天子沉迷。 

花羞了。在百花齊放的花園裡,只有你那國色天香的姿態才能使三千佳麗遜色。 

你的生成為明皇的喜,成為我的悅,卻遭到天下人的唾罵。 

你的死成為明皇的痛,成為我的悲,卻迎來天下人的稱讚。 

你本不該成為綾下亡魂,死後被馬踐踏即使玄宗是迫不得已,是御林軍的被逼無奈,我依然痛恨你———明皇。 

楊玉環,即使輪迴轉世,千百年後,我依然欣賞你!
回目錄

彩雲飄——琴韻作文600字

  映放我小提琴學習的一幕幕,總覺得十分傷痛,幾乎沒有一堂課會受到老師的表揚。只浸在挨罵、挨打:“深刻錘鍊”的火熱中。在此途中,有數不清的令我沮喪的結果,但一心想學好就挺住了。去年夏天,這成全了我小提琴六級業餘考級的良好結局。

  小時候,七歲的我,被父母一聲號令送去業餘學習小提琴。我的第一位輔導老師是青年男教師,記得他問我,你願不願學習小提琴時,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了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那時的我並不知道學琴有多麼的難,只知道它聲音悅耳,令人舒暢。當時我是一個拿不住東西的小男孩,這個對我來說“重器如錘”的家什,一抬就掉了下來,也常常把琴弦折斷。學琴時,更是瞎拉一通,鬧得我媽媽只想捂耳朵,老師用他的小棍打我的手,我這時萬分後悔,覺得不該學習這門特長,可還是堅持下來,因為我喜歡它。

  每次考級時光里,我都要堅持練幾個小時,有時練得手指發麻,腰酸背痛,更嚴重的是在我準備串七把位時,我的四個指頭同時磨出血泡而洇出紅來,紫黑的琴板瞬間片片殷斑。可我不能放棄,只因愛她;依戀她;賞心她……

  努力就給我一秋收穫。我順利的通過了小提琴三級、六級考試,並得到“良好”成績。

  我親她,她偎我。是她伴着我成長,是她陪着我渡過每天的時光。我冀望、我盼望、我渴望、……在2009年的暑期十級考試中,再次通過,又上一層樓!

  後記:文中作者已通過中國音樂學院業餘十級考級

  (小結二)

  大連市第八十中學(億達部)7年2班 王立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琴韻作文1400字

雙休日里,我起了個大早。由於平時忙於教書備課,家務做的少,今天趁妻子出去買菜的功夫,我打算好好表現一下自己,打掃一下環境衛生,以享受一下妻子誇獎時的那份愜意。 

  於是,我接上洗衣機電源,扔進臟衣服,掃完了房間,又操起洗把拖地,拖到床下時,似乎觸到了什麼,我掀起床單一看,原來是我那把棄之多年的小提琴。歲月流逝,琴盒上已經落滿厚厚的塵埃。久違了!我喃語道。小心翼翼地取出琴,拂去塵土,將它輕輕地貼在臉上,一種異樣的心情油然而生。纏綿的往事歷歷在目…… 

  那年我18歲,響應偉人毛主席的號召,下鄉來到湖北省枝江縣。我在知青點任事務長。每天除了算算帳,澆澆菜園子,早晚挑滿兩缸水,晚飯後我便自得其樂地拉起從家裡帶來的小提琴。倒也悠哉樂哉。然而,令人煩惱地是,挑水要到一二公里開外的長江邊去。我們知青點的九個女生。個個都是水鴨子。常常是我才把水缸挑滿,就被她們稀里嘩啦用得精光。一天晚上,我實在忍不住了,大發牢騷。嚇得她們伸了伸舌頭,一溜煙躲進了各自的寢室。 

  第二天,天蒙蒙亮。我剛一覺醒來,聽到門外與動靜。該不是有小偷吧!我便翻身下床,躡手躡腳把門打開,原來是她。只見她背對着門,喘着粗氣擦汗。聽到門響聲,就轉過身,紅着臉說:“對不起,還是把你吵醒了。我趁早晨涼快,挑兩擔水。我們用水的人多,每天夠你辛苦了。”說完,她挑起水桶進了廚房,將水倒進缸里,又挑起空桶。我趕忙去抓扁擔,說還是我挑吧。她靈巧地躲過,朝外一嚕嘴說:“不是還有一擔桶么。”便飛快地向江邊奔去。 

  從這天起,每當晨曦初露,她就和我一起挑水。一路上,我們的話漸漸多了。常談起《復活》中的卡秋霞;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娜娜》、傑克倫敦與海明威;談李白杜甫和蘇軾。我十分驚訝這個外表十分文弱平常少言寡語的姑娘,竟有如此豐富的內心世界。她既聰慧又善解人意。我的心裡暗暗地喜歡上她。 

  一天早上挑水時,她突然對我說:“你的小提琴拉的真好。”我驚喜地問:“你也會拉琴嗎?”“不。可惜我不會。”她不無遺憾地說。但是我喜歡聽。你拉的《梁祝》幽婉動人;拉的《花兒與少年》歡快明暢,給人以輕鬆愉快的感覺。驀的,我想起每天晚上,我在稻場拉琴時,知青住房的一扇窗前,很長時間有一個倩影停留着。原來是她…… 

  這天晚上,月華如水。當我一如繼往準備拉琴時,那扇熟悉的窗口卻未見人影。我好沮喪,正懊惱着,月光下走來了輕盈的她。我激動地說:“你也來了。”她十分燦爛地一笑。遞給我一件東西。啊,一隻翠綠色的金絲絨琴托。“這是我上午趕到縣城買的。合適不?”我順勢抓着她遞琴托的手,緊緊的攥着不放。一切盡在不言之中。從此,兩顆驛動的心永遠連在了一起…… 

  “噯,你發什麼呆喲?”妻買菜已經回來了。我把小提琴遞給她看:“你還記得她嗎?”妻柔柔地說:“當然記得,只是你還能拉得那麼好嗎?” 

  現在,每到晚上,我備課閑暇時,便在陽台上拉起琴,妻和女兒和着琴聲吟唱。此時的我,心裡注滿了甜蜜,充滿了溫馨。 

綠窗人似花回復:琴韻

  好甜蜜,好溫馨! 

  這是我看樓主的文章中最好的一篇,送朵紅花! 

舟中看霞: 

回復:琴韻

  謝謝欄目主持人綠窗人似花的鼓勵和支持了!彷彿看到了主持人笑靨如花,讓我從內心裡涌動一種感動,一股暖流,一種文友知己的感受,祝圍城夜話越辦越好,文友滿天下! 

評論:琴韻評論者:橘花茶 

所發表的看法: 同行好!很羨慕你們琴瑟和諧:)日夜相守
回目錄

母親琴韻愛作文1400字

舞台 

  陽光 

  音樂起 

  嬰兒的啼哭聲打破了正午的寧靜,你呱呱落地。她,笑了。 

  “孩子,你不知道,生你時,媽媽有多痛苦,可是第一次看見你的一瞬間,媽媽忘卻了痛苦。你就像冬季的第一縷陽光,照亮了世界,照亮了媽媽的生活。” 

  場景變換。 

  彷彿是一瞬間,你長大了一點,媽媽愛你。 

  看,春天,媽媽帶你去看漫山遍野的小花。“孩子,媽媽至今忘不了你那時的笑容,及你在草地上奔跑的身影。” 

  夏天,媽媽領你去池塘里摘蓮蓬。“孩子,媽媽一輩子都忘不了你那股調皮勁兒。” 

  秋天,你和媽媽一起在街心公園拾落葉。“孩子,媽媽的心中至盡忘不了你認真的眼神。” 

  瞧,雪地里是誰?看不清楚,可那婀娜的女性身姿和可愛的小孩姿態是那樣熟悉,他們的笑聲一陣一陣,輕輕撒在平靜的湖面上,盪起一圈一圈的水紋,散布向天南地北。 

  鏡頭推遠,漸次明顯。 

  傣家竹樓前,你和媽媽的臉上是兩朵夏季里最燦爛的鳳凰花;兵馬俑前,有你威武的身影和媽媽燦爛的笑;景德鎮的瓷器作坊里,有你泥乎乎的小臉和在瓷器上作畫的媽媽;長城上,你像《神話》里的蒙將軍,而媽媽站在你身旁,臉上的表情像最溫暖的春風,蕩漾開來,傾國傾城。 

  “媽媽這樣做是為讓你從小有博的見識,將祖國裝進胸中。” 

  轉眼,你長大了,媽媽更愛你。 

  你看,鏡子里的你星目劍眉,T恤乾淨整潔,襯褲一塵不染,學生式髮型,氣質非凡。 

  鏡頭暗下去,再逐漸亮起來。 

  幾年後...... 

  倉促的尾音,琴弦崩斷。 

  家裡,是焦急等待的父母。 

  鏡頭移動。 

  網吧,遊戲,香煙,髒話。 

  如今的你怎麼了? 

  星目劍眉依舊,只是你的服飾怎麼成了這個樣子,你的頭髮太長,留時下最流行的髮型,耳環,戒指,香煙......這是你嗎?這是從前那個懂事、聽話、笑起來很燦爛的不加一點雜質的你嗎? 

  鏡頭轉變。 

  商業街上,媽媽已經來找你了,現在她已經不是以前那麼漂亮、富有年輕的活力了。 

  好不容易,媽媽在網吧的角落裡找到了你,而你只是看都不看的說了一句:“你來幹什麼?” 

  “孩子,回家吧!” 

  “憑什麼,一邊去。” 

  媽媽不知哪來一股勁,抓着你就出去了。 

  你也不知哪來一股勁,竟...竟...扇了媽媽一個耳光! 

  媽媽含着淚拖着你回家。 

  一路反抗。 

  回到家,媽媽已經精疲力盡,而你,匆匆扒幾口飯,衝進房間,摔上房門。 

  門后是媽媽含淚而又無奈的面孔。 

  周六,你一整天沒回來,爸媽不得不出去找你,而你在身無分文後回家。直奔放錢的柜子,柜子上有一張紙。 

  你落淚了。 

  “孩子,媽媽請求你別把這張紙扔了,至少請你先看完上面的內容,求你了! 

  孩子,你記得你9歲那年的一天晚上嗎?那天停電了,窗外是狂風暴雨,爸爸出門了,你握着媽媽的手,認真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會保護你一輩子,有我在,媽媽永遠都不會害怕,更不會哭。’孩子,你為什麼失言?孩子,回來吧,媽媽需要你的保護!孩子,媽媽求你了!” 

  後來呢? 

  “媽,我回來了。”現在的你恢復了往日的氣質,氣宇軒昂的你背着書包,頭髮、服飾都恢復成原樣。你依然是最好的孩子。 

  天依舊藍,草依舊綠,水依舊清,可用樣東西永遠回不來了。可是,你可以用另一種東西彌補它,那就是愛。 

  朋友,盡量愛你的母親吧,別為你的母親、為你自己留下遺憾。 

  讓愛的星星永遠掛在夏季的星空、讓情的雪花永遠飄在冬季的世界、讓可愛的春花永遠見證這一片暖暖的愛,讓夏天愛的火花永不熄滅!
回目錄

琴韻作文300字

琴韻 

  叮咚,叮咚, 

  一年四季, 

  總能聽到我 

  悅耳的琴聲。 

  春天,坐在心愛的琴旁, 

  清澈的泉水, 

  布谷鳥動聽的啼叫, 

  從我的手中流淌。 

  夏天,坐在心愛的琴旁, 

  伴着夏夜的蟬鳴, 

  深沉而古典的樂曲, 

  多麼讓人陶醉! 

  秋天,坐在心愛的琴旁, 

  窗外落葉飄灑, 

  理查德美妙的鋼琴曲, 

  讓人心曠神怡。 

  冬天,坐在心愛的琴旁, 

  伴着漫天飛舞的雪花, 

  激昂的《卡門》序曲, 

  讓人感覺熱烈而奔放。 

  是琴,讓我走入音樂的殿堂, 

  是琴,讓我學會欣賞。 

  是琴,讓我熱愛生活, 

  是琴,讓我快樂永遠!
回目錄

琴韻作文500字

  雲霧籠罩着蓬萊,深處,迸發出一聲悠遠的弦響,接着,又是幾聲舒服緩的彈奏,那聲音微微顫動,優雅而古樸,彷彿是從九天之外傳來的天賴之音。

  風兒輕輕地撥開雲霧,想看看島上的仙人,朦朧中,只見那位仙人撥動着琴弦,將他彈奏的力量凝聚在撥弦的一剎那,那聲音渾厚而又凝重,顯得格外響亮。似乎讓人感到巍峨高山的穩重和魅力。

  微微停頓之後,彈奏的聲音變得急促起來,幾十個音符的流瀉,輕快而又流暢,那位仙人不時地用手指撫過琴弦,還配合上左手的抖動,輕揉,製造出了聲的微顫,音的滑動,讓這首清麗、古典的曲子更富有完美色彩,風吹得仙人的雙袖輕輕拂動,他動作是那樣瀟洒,他的琴聲是那樣的暢快淋漓,連他自己都陶醉其中。這琴聲,又似乎潺潺流動小溪,溪水急促而輕快地流去,聽着這琴聲,彷彿將我們都帶入了大自然里,感受高山流水的美麗畫卷。

  優美的琴聲,引領我們步入藝術的殿堂,讓我們感受給予我們心靈的衝擊,力與柔的融合,深沉與輕快的交織,激越的琴聲帶給我的是心潮澎湃,舒緩的琴聲帶給我的是輕鬆平靜,琴聲的韻味不在於彈琴的速度如瀑布般飛流直下令人驚嘆,而是彈琴之人能將樂曲中的情感傳達給他人,讓別人的心情隨着樂曲的情感潮起潮落。

  《孟姜女》的憤恨哀怨,《小鳥朝鳳》的輕鬆愉快;《鋼水奔流》的急促開闊;《林沖夜奔》的激越豪放,躍然弦上,融合於琴中,將我們的萬轉愁腸化作沸騰的鮮血。

  這,就是琴韻。

回目錄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作文1600字

  時光,若散落水面的素箋,承載着零落的花瓣,幽幽飄過,然後沉落,沉落成滿心的黯然。又到中秋了,這個季節,入迷的是菊花,黃酒,圓月,或許,還有對某人的思戀……

  可又怎樣?雨送黃昏,花自飄零,匆匆的回眸,只剩下了為賦新詞的借口。可惜,我不是蠶,吐不了纏綿的絲,結不成相思的繭。那些在雨中的煢煢孑立,那些在風裡的顧影自憐,都成了回憶里的蒲公英,流浪天涯,可以飛得很遠,卻難接近那抹紅袖。唯留空里的流霜,搗衣砧上的黯然。

  【一】墨·弦

  想說,對你,只是淡淡的喜歡。

  喜歡,你執筆的姿態。若林間的風,寧靜優雅,淡泊自然。最後,將滿腹的心事,在素雅的宣紙上,用墨,化為天街的小雨,蓮開的江南。你說,墨是有生命的。可惜,若將淡墨,凝成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卻永遠等不到花開的時間。

  或許,喜歡藝術的,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敏感。所以,你喜歡把自己變為畫里墨蝶,圍着那將落卻永遠未落的枯葉打轉。枯葉不墜,蝴蝶也逃離不了。尋不到,那淡淡的花香,那如洗的藍天。

  因此,我想,畫里的生命是不自由的。

  可能,正因為不自由,這些生命,才能成為永恆,定格在某個瞬間。

  其實,這些都是我臆想的。因為,我不懂你,正如,我不懂,那彈奏哀傷的,會是那黑黑白白的琴鍵。

  我知道,任何一種曲調,都能湊成一曲凄涼哀婉。這些是與我無關的,無論是貝多芬,還是肖邦,將月光化為怎樣的滿地蒼涼,又或溫馨淡然,這些散落指尖的感傷,是無法複製的。所以,我更喜歡月光下的鳳尾琴,唯有那細細的弦,才能奏出瑤瑟的幽怨。那充滿中國古典詩意的優雅,是鋼琴遠不及的吧。要不也不會有這首充滿俏皮的詩詞:“若言弦上有琴音,弦在琴上何不聞。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

  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那裊裊的琴音,除了指上可聞,還能,指上可見。

  因為,在《玉妃引》、《湘妃怨》、《陽春白雪》、《漢宮秋月》這些古琴曲里,那些輕微澹遠,溫柔敦厚,淡而會心的意境,你總會捕捉到某些催人淚下的片段,溶進墨里,溶進筆端。聞弦而知雅意,能有幾人呢?

  可能,知音,一人已經夠了。誰會在意你那些不知所謂的憂傷,那些心如刀割的流年。

  【二】流·年

  海邊的沙,集了那麼那麼多,堆積它的,除了那已逝的時間,只留下一層一層的傷感。

  流年怎樣呢?或許,像一曲《紅豆》,在雪花綻放的季節,才知道相擁的溫暖;又或是一曲《遇見》,是忘了對白的瞬間邂逅。流年,沒這麼浪漫的。如果有,也只能是會有天使替我愛你的深深遺憾吧。80后,總是孤獨的。聽着那些憂鬱的情歌,總會不由自主的把自己代入,都不喜歡做快樂的主角。朋友說我不像80后,因為,總愛沒心沒肺的笑着。是啊,我總是笑着,雖然,看着那些微笑的情侶從身邊走過,有着淡淡的失落。這樣看着,靜靜的,然後就知道了構成流年的元素,除了傷感,就是失落了。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是別人的故事吧。所以,看見美的風景,我總習慣說,別人的。

  你,也會是某某的。雖然,在某個十字路口,我流着淚對你傻笑過。別難過,我知道,他會對你好好的,天涼時,他會輕輕的問你,冷么?晚了沒睡,他會給你輕聲的問候。我想,比起我的木訥,他會讓你安心很多。

  別難過,如果,感情,隨流年淡了。請記得那個總愛對你噓寒問暖的他,忘掉,那個面無表情沉默不語的我。

  有些人,走着走着,是會散的,如果散了,請記得曾經同行,曾經走過。

  很多話,不是說說而已。或許,你知道,雖然五音不全,但我總愛唱着你喜歡的歌。

  很多話,想對你說,最後憋成幾個字: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

  還想說,我還只是孩子,你畫不出我的單純,你看不見我的落寞。

  流年,我只會靜靜的愛着,靜靜的看着,靜靜的想着,那些默默的感動,那些溫馨的畫面,靜靜的……

  【三】花·落

  花,落,總代表終結。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可能好過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願你在節日里,無憂慮的微笑,以及涼夜倦怠入睡后的安寧。

  我知道,執着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執着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執着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但卻依然執着,那些沉澱在畫面里的情深緣淺,少有人明白的。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

  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朵花落的時間。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回目錄

琴韻作文600字

  ——縱使學業的沉重將我們壓垮,我們也不會泯滅一顆年輕的心。

  六年級的我,作業不少,每日回家孤單寂寞,因此,我便常與小提琴為伴,驅散心中的孤寂。

  觸摸琴盒,緩緩打開,有如打開一件塵封千年的珍寶,琴身紅木的瑰麗顏色泛着幽光,透出一種藏在心底的愉悅。

  輕輕取出小提琴,裝好肩墊,並用絨布小心翼翼的擦拭弓子,如同對待一件稀世珍品一樣的一絲不苟。

  拉小提琴使我快樂。常奏《漁舟唱晚》,正如半江瑟瑟半江紅,小舟漸近岸。家家燈火,星光璀璨。江上細浪,踩着白花,時起時伏。一曲終了,心中多了一份平靜與安寧。

  常奏《小精靈迴旋曲》。綠草叢中,精靈們自由飛翔。弦上,手指帶有魔力般的激情起舞,如同精靈們的一次盛夏狂歡,節奏快速律動着,心也跟着一起彭湃激昂,將近末了,一聲泛音劃破長空,華麗而又不失風範,終了,心中快樂無比!

  最愛奏《e小調協奏曲》。華麗的音符猶如潺潺的溪水從我指間涓涓流出,時而寧靜,時而強烈,時而安詳,時而彭湃,將憂鬱帶走,連綿起伏,心潮澎湃,雖說不是中國樂曲,但從中竟也感覺到了一絲中國式的春: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盡眼前,雪融春到,鳥叫天地間。

  聞一聞稻香,古詞風韻吟一遍,春去秋來,笑聞夕陽邊。

  拉琴使我快樂,奏不完的樂曲,奏不完的快樂,縱使作業將我壓垮,我也不會失去快樂的心,永活於快樂之中!

  上海市曲陽第二中學初一 silent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浣溪琴韻作文900字

暮色青離,一陣寒風漫上高樓,你的蔥指在琴絲的笑意里,惹開一汪江南水夢。 

  念花當年,一如你素妝凝香,跌宕出我落塵的絕筆。天青色畫著你眼神的悲戚,寒朝怎暖心間孤獨,炊煙裊裊種不下寂寞的盛開。唯有晚風張開了那惺忪的等待,可見你瘦影醉在了憂傷的掌心裡,無法免俗的措辭都被你的憂鬱隱去。 

  鞦韆蕩漾着那幅古老的畫面,你在鞦韆的輕飄上嘴角微弧,彎出一抹絕塵的滄桑。好像那一笑就是千年,千百年那不失清純的身影,用着久悠的呤唱,將你的笑靨刻入我生生世世的血脈里。我的故事已被你伏筆,夢一場千萬里,千萬里之外依稀有你挽琴的決意。那些無法用筆鋒滲透的繾綣,可是又聞到了你撫琴的孤寂,而顛簸着亘古而纏綿的節奏。 

  我已走過那些你彌留着的特殊古迹,那些熟悉的秘密在風化的前朝里印出眼淚,遺忘因你帶給我的刻骨銘心而越發憔悴。淚水依舊是不解的輪迴,等待寫出來的寂寞再也洗不掉那些海誓山盟。你在撫琴的案頭,抖出南唐的纖纖秀筆,我親手接過這千年的承諾,竹箋漫出你的妙筆朱華,還有你南唐時的琴譜。 

  你說你常在月華如水的小溪邊,傾聽最自然的心跳,那細膩的水聲已然淋透了渺茫。夜幕妖嬈,琴思盈着孤獨隱入歲月的溫婉里,將故事盛入悠悠塵埃中。你不再去想我會以怎樣的心疼來解開這個局,你在小溪邊的日出日落里,將關於我的場景,遺失在朝朝暮暮的眼淚里。 

  寒冬未央,月轉烏啼,白綢的屏風再也挽不住畫堂的凄涼,簾卷西風。我用未來得及消退的記憶,帶着那些模糊的傳承在那些凄寒里畫了又畫,勾勒着你撫琴的優雅,落上你暮然回首時的蒼涼。我在那些虛無的琴唱間蔓溯千百年來的迷茫,我記得你撫琴的起手式,長長的水袖綉滿了我孤獨的眼神。 

  夢添惆悵,相思行筆,卻終究難以御落離愁。凝眸冷對銅鏡上纏繞的銅綠,我在鏡中看到的無奈堆積了厚厚一疊,還有水青畫里不再明了的勾勒。行魏掭筆,你可看得見我瘦削的筆跡還帶着絲絲的僵硬,你的美麗讓我在繼續着千年的沉澱。 

  也許那方琴韻已被斜入時間的櫥櫃,我已習慣寂寞的悠悠續續,就像那永遠化不掉的琴錚,我還會用那些孤獨來放生我的凄涼。 

  是否依舊這樣一個女子,用琴箏烙上我濕冷的名字,夜夜用那輾轉難眠的曲調,陪我硃筆華生。再落款上我們纏綿悱惻的翠詞,印上那章刻紅泥的余香。
回目錄

琴韻作文900字

  三國時期,諸葛亮因錯用馬謖而失掉戰略要地——街亭,魏國將軍司馬懿乘危率領十五萬大軍進攻諸葛亮所在的西城。

  前一晚,司馬懿非常高興。

  “皇上,這次我們又能打一場勝仗了!”司馬懿舉着酒杯對着皇帝說,“明天,我們就可以奪過西城!”

  皇帝讚許地看着他:“好!我相信你!”

  手下們紛紛彎腰鞠躬:“是,是。將軍一定沒問題的。”

  司馬懿想着明天要打仗,就稍稍喝了一點酒,便告退睡覺去了。

  第二天一早,司馬懿便帶兵前往去西城的路上。

  “不好了!”諸葛亮的得力助手衝進他的房間,“大人,大事不好了啊!司馬懿正帶兵前往我西城!”

  “什麼?”諸葛亮翻身坐起,心如亂麻。當時諸葛亮身邊沒有大將,只有一班文官和五千人軍隊。五千軍隊里有一半也運糧食去了,只剩下兩千五百人。這麼點人怎麼打仗?

  不過他很快平靜了下來,坐在床上默默地思考。突然心生一計,嘴角不經意間泛出了笑。

  “來人!”他叫了一聲。

  “在!”一個僕人從門外走進。

  “去拿一把古琴,架在望敵樓上。”諸葛亮輕聲說道。

  “啊?”下人一時慌了,“可是,大人,現在最重要的是招兵打仗啊!”

  “我自有辦法,快去吧。”諸葛亮看了他一眼,拂袖而去。

  下人一頭霧水地去準備了。

  少頃,諸葛亮帶着兩個小書童來到望敵樓上坐下。下人抬來琴放在諸葛亮面前的桌子上。

  “把城門打開吧。”諸葛亮燃起一炷香。

  下人一驚,“可……可是大人,我們還沒有軍隊啊!”

  “打開吧,順便把城門外掃乾淨。”諸葛亮撫琴。

  下人不得不順從:“是。”

  司馬懿正浩浩蕩蕩地趕往西城。

  “稟報將軍!”司馬懿的先頭部隊到達西城不敢進,便回來報告。“諸葛亮把城門大開,還端坐在望敵樓上彈琴,氣勢不得不小看啊。”

  司馬懿聽后哈哈大笑,“那怎麼可能?我去聽聽。”他命令三軍停下,自己駕馬前去查看。

  離西城還有一段距離,司馬懿就聽到了如潺潺流水般婉轉悠揚的琴聲。

  “這琴聲這麼悠閑,不像是要打仗啊。”他看着打開的城門,老百姓們若無其事地掃着灰塵。

  “不好,一定有埋伏!”司馬懿喝令撤軍。

  諸葛亮待到司馬懿的軍隊撤退後,帶着他的軍隊轉移了。

  貴州遵義貴州省遵義市航天小學五年級:夕末初丶

查找更多琴韻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