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校的油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校的油柏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來到怡福中學這所學校,給我印象最深的,不是老師,不是同學,而是學校里的那幾棵古樹——油柏樹。 

  它傲立於學校的南面,莖非常大,長得也很高,樹葉密密麻麻的覆蓋在樹枝上,從遠處看,猶如一朵巨大的青雲,既壯觀又不失一種神秘的感覺,使我漸漸對它產生了好奇心。 

  我曾試過到樹底,去感受它生命的旋律。站在樹底下,抬頭一看,千萬縷陽光從葉與葉之間的縫隙射進來,雖說是射,但是卻是一種非常溫柔的感覺,竟令我詞窮到無法形容。葉的綠與陽光結合,給人一種奇特的感覺,它像是一把撐開的傘,又像是一面柔和、半透明的屏障,那種美,無與倫比。 

  老師曾說,那樹,在秋天與冬天之際會落葉,而且落得“一絲不掛”。但是等到春天的來臨之時,它只用了三四天,就重新長出一樹的嫩葉,速度很快。原因是因為它在春天蒙蒙雨的時候拚命吸收土裡的營養和水分,所以才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長出一樹的樹葉。 

  古樹的故事給了我一個啟示:古樹拚命吸收營養和水分,正像我們在課堂上拚命地吸收知識 

一樣;它像我們一樣,它需要生存,就必須要這樣做;我們需要學習才能擁有好的未來,所以我們也要像古樹那樣,拚命吸收知識。 

  日子一天又一天地過去,我還在教室里認真地學習,窗外,那幾棵古樹還是傲立於不遠處,不管颳風下雨,都一直陪着我一起吸收生命的旋律,它永遠都是那麼的綠,那麼的溫柔……

您正在瀏覽: 我校的油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校的油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