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老家的柏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柏樹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老家門口有一棵柏樹,我不喜歡它,總覺得它醜陋,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

  每當深秋,楊樹、柳樹的葉子都枯黃掉落了,只有柏樹的枝葉還是嫩綠的。冬天來了,凜冽的寒風夾着雪花降臨了人間,柏樹卻依然挺立着,不曾動搖,雪花之下依舊是綠的,但不在是嫩綠,而是如墨一般的深綠。春夏之際,各種樹木忙着抽芽、舒展枝葉,一片蓬勃的樣子,柏樹卻依然保持着它的綠色調,枝葉並不蓬鬆,不曾張揚,不曾渲染。

  我不曾明白,這是從年幼到成熟的轉變。在困難中成長,隨着季節的變換而不斷改變自己,又堅持自己的本性,這點足以震撼我的心靈,讓我改變着對柏樹的印象。

  兒時,老家門口的那棵柏樹,一直陪伴着我成長。我的快樂,苦惱都會與它分享。我陪伴着它,它也在陪伴着我,它的精神在默默的改變着我。

  一年前,我離開了老家,到城裡求學,也搬進了新家。因而也離開了柏樹,分離時戀戀不捨。城裡的學校條件好,可是學習競爭也很激烈。每當我在生活上、學習中遇到了困難,每當我思念家鄉的時候,老家門口那棵柏樹的形象就會湧現在我的心頭,它告訴我要學會堅強,學會適應成長過程中遇到的各種環境。

  河北承德豐寧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二年級:高乙搏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柏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