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屹立在記憶深處的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屹立在記憶深處的柏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愛亦如葉香,淡淡的,清清的。——題記

  “朝華之草,戒旦零落;松柏之茂,隆冬不衰……”琅琅的讀書聲叩擊我的心扉。是的,我愛柏樹,愛它的高大,愛它的挺拔。

  柏,屹立在記憶深處,那淡淡的葉香,淡而不冷,柔而不艷,溢滿了童年的快樂時光!

  那個冬天,我趴在窗台上,靜觀着瑞雪飄飛,細察着小區里唯一的柏樹:它是何等的堅強!何等的勇敢!它高傲不羈,傲雪屹立,不向寒風屈服,不同暴雪投降,枝如鐵,干如鋼,傲然挺立在冰雪之中……也許,只有它才願意同梅花作伴,在百花凋零,萬樹枯竭的寒冬依舊保持蒼翠如故的姿態。

  不知不覺,那暗淡而又柔和的陽光斜射在這唯一一片綠色上,微光悄悄地從那魚鱗般的枝葉滲透出來,透着靜謐,透着安詳,將我帶到如歌般的歲月……

  記憶中的童年是外婆與我攜手走過的。印象中,外婆是個很守舊的人,年已七旬,一頭短髮像罩上了一層白霜,那飽經風霜的臉被無情的歲月所雕刻,像是記載着這七十年來的千辛萬苦。然而,外婆的笑也如同這條條皺紋印刻在我的心底----在我狼吞虎咽的時候,在伴我仰望天空數星星時,在夏夜乘涼時,她會笑。古銅色的臉,如溝壑似的皺紋,輕微上揚的嘴角,構成一個慈祥的笑容。時光依舊不停的轉動,似乎從未停歇;無情的歲月依舊殘酷,它不僅剝奪了外婆貌美的面容,

  還破壞她將康的身體。

  我漸漸從兒時的回憶走到現實的世界,不知什麼緣故,我哭了,兩串晶瑩的淚珠劃過我的雙頰。是啊,好久沒有與外婆通一次電話了,現在的我總會以學業繁忙,外出遊玩等各種理由為我的“不孝”加以掩蓋。或許是愧疚,或許是思念,我撥通了那久違的號碼,靜靜地聆聽着外婆如歌的話語,細細品味着暖暖的愛意……我醉了,醉在這片柏樹下。

  柏樹,勾起我一段美麗的記憶,似乎是上天註定,外婆就是這棵柏樹,永遠將高大偉岸的一面展現給我,將脆弱的一面悄悄拭去。

  我靜觀柏樹,沐浴陽光;

  我靜聽愛意,品味親情。

  鹽城中學初二:匿名

您正在瀏覽: 屹立在記憶深處的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屹立在記憶深處的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