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情願作文

情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心甘情願作文500字

  我還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把這些故事都已經全部遺忘,那麼我每天渾渾噩噩的生活,到最後的結果又是什麼呢?我們一直都想着和別人拉開差距,可是如果自身不努力又如何拉開差距?

  比如說有的人肯定一到寒假就已經做好了非常詳細而具體的計劃,他們打算每一天都不能浪費,都要學習,都要豐富和發展自己。可是如果在這條路上我們已經放棄了,其他的表現方式,那麼這一切似乎都已經變成了錯過。

  如果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是那麼短暫,那麼我們又有什麼值得去真是的呢?

  以前的時候我看電視劇總是感慨人間世事無常,那麼多的事情突然發生就發生了,甚至沒有什麼預料,也沒有什麼結果。每一天都在路過一個漫長的時光,可是如果你真的喜歡並且享受其中的話,也許會發現你會有更多的收穫。是,得用不同的心境所感受不到的。

  以前的時候之所以感覺時間那麼漫長,是因為這樣的時光本身就不是我所想要的,我是因為外界的壓迫,所以才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光陰,不得不接受手頭上所做的事情。

  而此時此刻,我終於得到了自由,我所想的所做的一切都是來自於我心甘情願的結果,所以這樣的時光,又有什麼理由去浪費呢?

  我們一直都能夠想的到,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每個人的發展途徑和發展方式,

  知道最後結果無疾而終。

回目錄

一次不情願的剪髮作文500字

一次不情願的剪髮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六年級 宋飛紅

  今天是星期六,方園、丹丹和秀英約我到上灶去。

  我早早地吃了飯,等方園她們來找我。可是等到后,媽媽說什麼也要我剪掉頭髮才肯給錢。長發在冬天可以保暖,而且我己經習慣了,真有些捨不得。想賴在家裡不肯走,可媽媽卻仍然要讓我剪。這時,她們叫我快點,我怕她們說我言而無信,又怕不和我玩,就只好答應了媽媽的要求。

  我們來到上灶,先買好要用的東西,然後她們就陪我去剪頭髮了。正好丹丹也要剪,我就讓她先剪。看到丹丹剪去的髮絲,恨不得跑出理髮店,可……唉!誰讓我有這麼個討厭長發的媽媽呢。

  轉眼間,丹丹馬上要剪好了,心中的那難過樣,真是說不出來。

  該輪到我了,我是磨磨蹭蹭地上了發椅。在方園的勸解下,我最終還是剪掉了頭髮。

  剪好后,在路上,我心裡真是矛盾:宋飛紅,你為什麼要剪掉頭髮,方園喜歡短頭髮,而你卻相反,為什麼要剪呢?真是個笨蛋!可沒辦法了,難道剪掉的頭髮還可以再長到頭上?

  “嗚——”的一聲,又到家了。

  指導教師:金小峰

回目錄

心甘情願作文800字

  心甘地相信別人,情願地幫助他人,在社會中注入一股連綿不斷的暖流。

  教師里除了“刷刷”的寫字聲,就是深深的嘆氣聲,沒有人抬頭欣賞那廣闊的天空,也沒有人欣賞那鬱鬱蔥蔥的大樹。直到那一抹身影的出現……

  他是怎樣進來的,我記不清楚了。只記得,那是一個靦腆的青少年。他的雙手不安地擺放在胸前,手中緊緊地握着幾條手鏈,而那雙腿竟緊張地輪換着地,就像一個畏懼老師而不敢上廁所的孩童,害怕極了。過了一會,他如蚊蠅般細小的聲音才斷斷續續地傳出來。“同學們,打擾了。我和姐姐因為某些特殊的原因,急需用錢。這是我姐姐親手串的佛珠,希望同學幫幫忙。不貴,一條才五元錢。”說完,還向我們深深地鞠了一躬。教室里一片嘈雜,他們相互之間交談着,至於內容迥然不同,偶爾有人向那裡瞟一兩眼,但並沒有人上前去買。耳畔又斷斷續續地傳來聲音:“同學們,打擾你們學習了,幫幫忙。”他不斷重複着,生怕別人把他忘記,後來竟有了一種泫然欲滴的樣子。有的女同學忍不住了,向前買了幾條。她們冒着嘲笑,冒着被騙的危險,欣然地坐回了座位上。而我借了一條瞧了瞧,但還在糾結。後來,好像這裡因為經過了一位老師,他急急忙忙地走了。

  我悄悄地跟了上去,發現他奔波於各個教室,每回都有不小地收穫。當他終於有些疲憊時,望見那所剩無幾的幾個教室,便咬牙向前走去。最後一個教室終於走完了,他笑了,似櫻花般美麗。但一會兒,又激動地向校門外走去。我停步遠望,然後向背道而馳的方向奔回教室。因為我想起了海邊小女孩天真的話語“雖然我挽救不了所有的貝殼,但這個貝殼,它會在意。”還有瑞士商人的承諾“為了國家的穩定,我願意捐贈我的大部分財產。”這時,手中傳來了沁人心脾的佛香,我心甘情願。

  “姐,我回了,這回收穫不小,家鄉的孩子有書讀了。”青少年高興地話語回蕩在整個破舊的瓦房屋內。而屋內他年紀相仿的姐姐,正小心翼翼地虔誠地串着那佛珠。

  高一:河谷

回目錄

一次不情願的剪髮作文600字

煩惱

 江蘇省無錫 無錫新區實驗小學六一 趙晨

  廣闊無垠的事物就像小船一樣漂流在你的腦海里,有的“船”會隨着時間的流逝飄然而去,而有的船卻像沒有壓艙物似的,不能朝着目的地一直前進,一直漂泊不定。

  記得懂事以後,慢慢地就有了一些莫名奇妙的心情,有許多茫然的日子,還有許多的無奈和悲哀,日積月累,經歷五花八門,各種各樣的事情多了,便漸漸地意識到那樣的心情就是煩惱。

  煩惱,像風沙,如暴雨,似子彈,亂七八糟地向我衝來。隨着年級的逐步增高,我的學習生活壓力也迎面向我四面八方的撲來,我常常感覺到心亂如麻,陷如難以解脫的煩惱的困境之中,使我全身不自在。在學校里,我要加倍努力地刻苦學習,身怕自己因一時走神把學習忘掉九霄雲外去了。積壓了一天的學習的任務,回到舒適而溫馨的家之後,又開始在無邊無際的知識海洋里無拘無束地遨遊着,只有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才能在月亮的陪伴下,翻讀着自己,獨自傾訴一下情懷,把煩惱塞進行囊去,微笑永遠充滿自己的心田。

  煩惱是什麼,何來煩惱?不是說時間可以擦掉一切嗎?我發自內心的質問自己,可我卻找不到任何的回答,等待着我的只是茫然的一切。有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好象由天使變成了沉淪的魔鬼,整天都在煩惱的天堂里,也許自己心中無法驅除的一切使自己如此的煩惱!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相信煩惱至深是福樂,人不可能沒有煩惱,但有煩惱也不可怕。只有自己在無窮無盡的煩惱生活中體驗快樂,才能在艱難的抗爭中走向明天的輝煌!

回目錄

心甘情願作文400字

  不管你願不願意,我們始終都生活在競爭當中,你相不相信。我讓你受到過多大的委屈在這一刻,當你勝利的時候,你都會覺得所有的東西心甘情願的。

  其實我們想要得到,也沒有什麼特別困難了,我們只是一直都在尋找着,一直都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可是如果當一切事情都產生了一個結果的時候,你會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的,無論這個結果是不是真的符合你的心意,至少你為之付出過,努力過。

  學生畢竟不能一直生活在抱怨當中,你至少要看到希望,看到生活中的陽光,看到所有的美好。這個社會上,當然會有黑暗情在了沒有黑暗又怎麼會有光明呢?他們本來就是共同存在的呀,矛盾就是對立統一,難道你忘了嗎。

  怎麼可以因為有黑暗的存在就徹底的否定這個世界上的光明呢?陽光那麼美好。可是下雨天下雪天也都是有的呀。

  我們現在這個時候就是要樹立正確的三三觀。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世界觀這段我們的人生以後的發展都是至關重要的。

  雖然我不知道現在你是怎麼想的?但是我想終究有一天你肯定會明白的。那個時候的你就會和現在的我一樣,能夠看開愛這些事情。並且能夠心平氣和的接受去評論去解決問題。

回目錄

一廂情願作文500字

  即使是兩廂情願的愛情里,也還是會有一廂情願的時候。

  我經常會想,狠狠地吵了一架,說了分手以後,那個人還是會捨不得我。夜深人靜的時候,他還是會悄悄來看我,在我住處的窗下等待終宵,只??了看看我家裡是不是亮了一盞黃昏的燈,只??了看看我在窗前的剪影。

  可惜,當我半夜起床,心中充滿希望的走到窗前往下看時候,從來就沒有發現我期待的熟悉的身影。

  我永遠不會知道,到底是我一廂情願,還是他來過了,只是我沒看見。

  有時候吵嘴之後,他竟然不打電話過來,不是一天,兩天,而是三天。這時候,我大概會一廂情願地想:

  “他害怕我還在生氣,想讓我冷靜一下。”

  女人的一廂情願總是和愛有關的,我們一廂情願的告訴自己:

  “我是他一生最愛的女人”

  “他對我是最好的”

  “他說過永遠不會離開我,他說過的一定會做到“

  男人的一廂情願又是什麼?

  會不會是這些:

  ”她最崇拜的人是我“

  ”她不能沒有我。”

  “雖然不是她的第一個男人,但我肯定是最教他銷魂的那個“

  大千世界,難免有許多的騙子。然而。人們自欺的時候往往比欺人的時候多,

  有些自欺是苦的,卻也有一些自欺的甜的。比如那些兩廂情願里的一廂情願,那些等待終宵的幻想,那些被崇拜的快樂。是這些一廂情願點綴着兩廂情願的日子。

 初二:不歸路

查找更多情願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