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幻影——讀《愛與痛的邊緣》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幻影——讀《愛與痛的邊緣》有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不着痕迹的傷痛蔓延進身體,隨着血液流遍全身。在長嘆之後,才發現已經被快速滋長的哀傷包裹了。這就是我閱讀郭敬明小說的感受。

  這應該是一個流着藍色血液的人吧。深邃的夜空下,幾點星辰因為霧氣變得凝重,寂寞的窗檯,鑲嵌着一個安靜少年的輪廓,散發著香味的紙承載着墨香,劃破冰冷的霧衣。於是這些文字的基調變得如此感傷。

  那些記錄了我們所有的純真所有的脆弱所有悲悲戚戚的年代和所有閃閃亮亮的時光的文字,是最能觸動我心中最柔軟的地方。作為一個80後作家,青春與青春祭成了主要的筆調。風吹起如花般絢爛的流年,點綴着你我的命途,在陌生與熟悉的轉換過程中,那些沿途的風景記錄著曾經的我們。於是我們成長了,也在經歷中感受青春的含義。

  不知從多久開始,我喜歡用文字沉澱心中的感受。我不喜歡閱讀中外的一些名着,那些對我來說如此遙遠,乏味。郭敬明在消失的天堂中這樣寫到:“我們瘋狂的迷戀文字帶來的溫暖感覺,就如同孔雀迷戀自己的羽毛,飛蛾迷戀灼熱的火焰,水仙迷戀清澈的倒影,流星迷戀剎那間的墜落。我們以文字為生,以文字取暖,假如有一天,我們沒有了文字,那麼我們就徹徹底底死掉了。”當然,我對於文字的感受還未強烈到如此地步,僅限於一種愛好。可是文字的魅力是真切的,無法估量的。

  愛與痛的邊緣,不知作者為何選用這樣的書名。

  那些回憶,那些愛,那些人,那些夢,那些痛,隨風飄散后留下的除了幻影還有無限感觸。

  四川省什邡市什邡中學高一:花落殘殤

您正在瀏覽: 幻影——讀《愛與痛的邊緣》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幻影——讀《愛與痛的邊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