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 標籤:幻影作文 山林作文 富士山作文 黃山奇景作文

在中國——無論是古代還是近代,都會有一些人願意隱居山林,做一個隱士;無論是武俠遊戲,還是古代小說,都會提到隱居山林的美好所在。我受到了這些隱士的“啟發”,決定去感受一下大自然,也感受一下隱士的生活。 

  中國的大好河山中,我覺得長白山是最應該去的,因為它的名字很有氣勢。於是就在暑假裡的一天,我買好了去長白山的車票。一切收拾妥當,背上行李,走出家門。 

  啊,一出家門,清風撲面,涼風習習。天那麼藍,雲那麼白,卻下着“太陽雨”。這雨很小,彷彿也支持我出遊。全身心都如天高,似海闊,覺得好清爽!好涼快啊!! 

大約9點半火車從車站緩緩開出,我坐在靠窗戶的座位上,開始了我的旅程。沿途的一座座橋,一幢幢房,一排排樹都飛一般地倒退着,慢慢地,慢慢地……天氣就涼了,風也涼了。抬眼向窗外看,只見一片片樹林,一座座清秀的山…… 

車的發動機吼叫的聲音,如同一首有節奏的小曲。正當我沉醉於曲中時,窗外已下起了小雨,清脆的雨點兒打着樹葉的聲音,比以往的更好聽。水霧纏綿在樹之間,薄則如澈水,濃則似白雲,與翠綠的樹、碧藍的水搭配起來,真使我身臨“奇”境,浩氣長舒!從樹上看到樹下,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是懸在半空--------水霧間,只見隱隱的碧綠,不見了其它的東西,一棵棵樹叉在霧下,深不可測,車好像浮在雲上一般。 

  …… 

  似眨眼之間,我已站在長白山山腰,離瀑布只一山相隔,我順路繞過山——噼——啪——啪……水打水面的聲音漸漸清晰。我知道——瀑布在向我走近。很快,瀑布走到了我的眼前…… 

  “啊!”我驚嘆——一河之水從山上“掉”下來,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掉”九天!!“太美了!!”我叫着,看着。水在以不同的形狀落着,掉着,如如一條條白龍從天而降,又好似在進行竟速比賽,紛紛跳入水中;瀑布打水聲之大,真讓人為之一振!! 

  ……

  玩的時間就是過得快,很快下了山,又坐上了回家的車。在坐車回來的途中,我覺得自己有點失落——為什麼人生就是這樣,有去就有回?快樂總是那麼短暫,為什麼? 

  我——又經過了去時的那片林海,靈感不知從何而來,竟想出一幅對聯, 

  上聯道:波濤洶湧怒江水,奔隨巨浪 

  下聯對:鬱鬱蔥蔥翠竹林,動隨微風 

  橫批:奇觀勁景 

  不一會兒,我又想起《山雨》、《草原》……情緒錯綜複雜。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旅遊並不是選好了去哪個地方玩,“旅遊”的真正意義和旅遊的快樂都是在出遊的過程中,這個過程才是最美好的。 

  現在只有幾樣東西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有對聯云: 

  翠竹紅梅點染琉璃世界 

  青松白雪護衛秀麗山河 

  有詩曰: 

  溪上遙聞精舍鍾, 

  泊舟微徑度深松。 

  青山霽后雲猶在, 

  畫出西南四五峰。 

  如今,已過了半個月,只得仰望星空,進行回憶,無邊的宇宙彷彿把我又帶回了旅遊的途中,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藍天白雲都記憶猶新,我在不停地走着——走着——啊!瀑布到了!噼!啪——水打水面的聲音還是那麼響亮……

您正在瀏覽: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