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 3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_3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700字  編輯:得得9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 標籤:三劍客作文 幻影作文 劍客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一群恐怖分子襲擊了中國綠市的一個心理實驗室,這個實驗室是國安八六三計劃的一個重點扶持單位,當時上班作研究的7名專家全部被劫持走。這件事引起了中國和世界各國安全機構的高度重視。因為,同類的事件在世界各國已經發生了十幾起,被劫持的專家總數已超過100人。在中國發生的這起案件是全世界的第16起。”  

  電視上警察們維持着現場秩序,大批的中外記者擁擠在那裡,場面有些亂,但是依然能看見案發現場一片狼籍。  

  楊歌和白雪互相看了一眼,實在是想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劫財嗎?那些科學家都是些不愛財的智者,在他們身上沒有什麼油水好撈。  

報復嗎?不會,他們都是些和善的人,寬容大度,不會有仇人。  

  那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他們倆在車上討論了好半天,那唯一值得懷疑的,也是可以當成突破口的,便是科學家們正在研究的科研項目了。  

  楊歌和白雪決定介入此事,兩人不約而同地想到,應該去找張小開商量一下再說。

  楊歌和白雪到學校后,一直在等張小開回學校。左等不來,右等不來,等到上課鈴聲響起,張小開才跑進教室,呼哧呼哧地坐下,老師前後腳地進來了,楊歌只好把話先咽下,先上完課再說。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沒等楊歌開口,張小開又嗤溜一下又沒影了。又是等到快上第二節課時才出現,楊歌心想,你是皇上啊,見你一面這麼難?  

  快放學時,楊歌突然想到,這回是放學,張小開要是再抄起書包就跑,那今天就別想找到他了,趕緊傳張紙條過去,讓張小開放了學等一等,可沒等他寫完,下課鈴就真響了,老師很痛快地放下書,宣布放學了。  

  等楊歌回過神來,果然發現張小開已經不見了!  

  楊歌和白雪背起書包馬上就去追,可是教室門口哪裡有他的影子?

  “嗬!好快的身手。”白雪一陣感慨,“簡直是神行太保。”  

  “不是人!”楊歌也呆住了,馬上意識到這麼說不合適,於是對着白雪笑笑說,“我是說他的動作快的不像是人能做到的!”  

  白雪也覺得奇怪:  

  “你一說,我也覺得有點不對勁,這張小開怎麼最近跟安了核電池似的?精力旺盛——在此之前,小開的百米跑測驗從來沒有達過標啊。”  

  她略加思索:  

  “不管那麼多了,咱們騎車追!他再快也跑不過輪子。”  

  兩人一前一後騎着車追了出來,白雪在後頭突然猛按鈴,聲音三長兩短:這是“校園三劍客”的暗號,意思是出事了!楊歌一個急剎車迅速調頭,回到白雪身邊,

  可是白雪身邊沒人啊!  

  正當楊歌疑惑的時候,白雪用食指豎在唇上,示意他不要出聲,指了指濃密的樹叢後面,楊歌心領神會,兩人車都沒鎖,放倒在草地上,輕手輕腳進了樹叢。

  兩人扒開樹叢一看,大吃一驚:只見一塊空地上有三個不良少年圍住了張小開,張小開在他們中間,顯得那麼瘦小,那幾個不良少年楊歌認識,是附近的不良少年。  

  准沒好事!楊歌熱血衝上頭,就要衝上去,被白雪按住了。  

  “就這麼點事,犯不上吧?”  

  張小開笑嘻嘻地對着那三人說。  

  楊歌很驚奇,張小開最近怎麼變得這麼自信?要是以前碰上這駕勢,早嚇得坐地上了。  

  “哥幾個跟人打過賭,要是同仁中學贏了,哥幾個就能得一千塊錢。”小頭目黑子對小開說,“本來這是鐵板釘釘要贏錢的,結果你小子橫插一杠子,到手的好事讓你攪黃了,你說怎麼辦吧?”  

  原來是為這事!楊歌和白雪這才明白,原來是張小開在球場上的神奇表現讓這幾個不良少年蝕了財,找上門打架來了!  

  “有話好商量,何必動粗呢?”張小開依然不緊不慢地笑着,“我現在可是‘幻影少年’哦!你們不是對手的。”  

  “什麼‘幻影少年’,廢話少說,看招!”  

  黑子終於按捺不住。一拳打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張小開很輕鬆地躲開了,其動作之快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讓楊歌和白雪立馬想起了那個足球場上的張小開。  

在兩個手下人面前,丟了面子,黑子惱羞成怒,操起一根地上的銹鐵棍,劈頭就砸了下來,在白雪驚呼之前,張小開左腿一個“朝天一柱香”,直踢過天頂,就像《少林足球》里的周星馳宣傳海報的造型一樣,用鞋底硬生生地接住那來勢洶洶的一棍,真是酷斃!  

  黑子又驚又怒,對着那兩個愣在一邊的小嘍羅下了命令:  

  “瞎了眼了?愣着幹什麼!還不快一起上!”  

  於是三個人一起上前和張小開打了起來。白雪着急地說:  

  “楊歌,你快去幫幫小開。”  

  楊歌卻搖頭說:  

  “我看他現在的身手,根本沒有必要幫忙了,我上了,小開反倒要分心。”  

  白雪一看,可不是嘛,只見張小開左右騰挪,拳腳齊發,高遮低擋,就像當年使迷蹤拳的霍元甲,快得連影子都看不清楚,那幾個人怎麼可能是對手?轉眼之間已經被打得人仰馬翻。  

  張小開似乎沒有注意到不遠處的楊歌和白雪,很開心地對黑子說:  

  “跟你們打過招呼了,以後長點記性,不要再招惹‘幻影少年’!”  

  沒等眾人明白過來,“幻影少年”跑得已不見蹤影。楊歌和白雪無奈,從樹叢后出來,又回到馬路上。

  兩人并行騎了一會,白雪終於忍不住了:  

  “我說你不覺得這個自稱‘幻影少年’的傢伙最近越來越怪了嗎?和我們兩個有些疏遠,放學也不跟我們一起走。”  

  楊歌也感慨:  

  “是啊,以前他的體育多臭啊,去年期未考試,他的跳高跳遠的成績,體育老師還以為是女孩子的成績呢。現在你看,三個人都近不了身了。簡直都成武林高手了。”  

  “不行,我們得問問他。”白雪發狠說:“今天我一定要問出個究競,除非他不認我這個朋友。要不,還叫什麼‘校園三劍客’。”  

  “你打算怎麼著?跟蹤他嗎?”  

  楊歌笑道。  

  “我是跟不上他的,不過你能。”  

  白雪說道。  

  “我?”  

  “對,用你的超能力跟蹤他!”  

  “好吧,只能這樣了!”  

  楊歌點頭說道。他曾因偶然原因進入過時空隧道,受時空隧道輻射的影響,具有超能力。監聽別人的腦電波,是他的超能力之一。不過,不在非到不用的時候,他絕不使用這一超能力,畢竟,楊歌不是一個喜歡打探別人隱私的少年。  

  “根據我的腦電波判斷,他就在前面拐彎處,趕緊蹬兩步。”  

  楊歌屏神靜氣搜索了一會兒腦電波,隨即說道。  

  “他在那兒幹什麼?……”  

  白雪話還沒說完,就見楊歌一馬當先沖了出去。自己趕緊也跟了上去。果然,張小開在前面的售報亭那裡買東西。  

  “‘幻影少年’!幹什麼呢?”  

  楊歌帶着一絲嘲諷下了單車。  

  張小開被問得一愣,顯然他沒想到在這裡能遇上他們倆,從楊歌的話來看,估計這倆已經跟蹤了一會了。他把攤主剛遞過來的一本《幻想大王》放進書包,一邊馬上堆上笑容:  

  “剛才你們倆都看見了?”  

  “看了場小電影,蠻帶勁的。”  

  白雪忍不住插嘴了,滿臉笑意。  

  “咱們邊走邊聊吧?”  

  張小開建議,然後推車往便道上走。  

  “哎哎,你還沒給錢呢!”  

  攤主急了。  

  “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光顧說話了。”  

  張小開架好車子,忙不迭地又走了回來。  

  白雪“撲哧”一聲樂了:  

  “好你個張小開,你以為‘竊書不能算偷’啊?!”  

  楊歌也說:  

  “怎麼不用你的幻影移形大法,偷了書也沒人沒看見。”  

  張小開給弄了個大紅臉:  

  “忘了,真是忘了,都怪你們倆打岔。”  

  給了錢,幾個人上了路,騎了一段之後,又是白雪先熬不住了:  

  “你們倆倒是說話啊?我怎麼覺得跟兩個葫蘆一塊騎車似的?”  

  “說什麼啊?”  

  張小開裝糊塗。  

  “還能是什麼?”楊歌終於生氣了,“就想問問你一身武功是怎麼來的,還有你的動作現在怎麼都那麼快?”  

  “這個?……”張小開有些遲疑,“可以換個別的問題嗎?”  

  “不行,這個問題必須回答,”楊歌笑了笑,“我們就對這個問題感興趣。”  

  “我答應過人家不泄露秘密的,”張小開很為難地說,“我要是出爾反爾,會失掉信用的。”  

  楊歌說:  

  “那要這樣的話,我們就不勉強了。”  

  白雪還想說話,被楊歌制止了。  

  張小開如釋重負:  

  “那我先走了。”  

  沒等倆人回答,腳上一較勁,幾下子就把自行車蹬的沒了影子。白雪想說再見都沒來得及。  

  她回過頭問楊歌:  

  “真就這麼算了?”  

  “誰說的,哪能就這麼放了他?這叫欲擒故縱!繼續跟蹤他。”  

  於是,兩人遠遠地跟着張小開,路好像很長,兩人又沒張小開騎的快,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憑着楊歌的搜索腦電波的超能力,張小開是絕對跑不了的。  

  終於,在郊區的一個木頭房子的外面,兩人停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3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 暫無評論